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开十字绣店为丰富妇女群众的业余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之所以开一家‘十字绣’店,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把‘十字绣’绣好,进一步丰富妇女群众的业余生活。”近日,拉萨市西郊八一路的梦幻“十字绣”店店主梁润平告诉记者,她开这家“十字绣”店的最大愿望就是帮助当地妇女以文化产品致富。

    记者在这家店里看到,店子面积虽然不足20平米,但各类“十字绣”产品一应俱全,墙上挂着装裱好的“十字绣”成品,不仅有花开富贵、长寿图等常见的“十字绣”,还有布达拉宫等具有浓郁藏式风情的“十字绣”。

    梁润平告诉记者,她是四川广元剑阁人,今年22岁,高中毕业后,读了三年技校。本来应该在内地找份工作,但哥哥常年在拉萨打工,2011年便随哥哥来到拉萨,“当时高原反应差点使自己打消留在拉萨的念头,但后来渐渐发现,美丽的古城风景使自己再也不想回内地了,并决定要干出一番自己喜欢的事业。”

    梁润平说,在哥哥的帮助下,在八一路租下一间门面,做起了“十字绣”生意。然而做生意并不是一帆风顺。尤其是进货渠道,“十字绣”作为新兴行业,只有一少部分人知道,并且担心卖出后顾客不会绣。后来才发现,藏族同胞很爱美,家里挂有各式壁画,于是增强了自己做“十字绣”生意的信心。

    “绣‘十字绣’一定要有兴趣,认真思考每一个步骤,这样绣出的作品才会精美,才会有成就感。”梁润平说,目前,她正在绣长达25米的《清明上河图》作品,将来要把它作为自己的珍藏品。记者看到,这幅正在绣的《清明上河图》作品针法方向一致,做工细腻,上面绣好的古代人物栩栩如生。

    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以来,喜爱“十字绣”的拉萨市民越来越多,尤其是具有藏式风情的“十字绣”作品备受青睐。前来购买“十字绣”的市民卓玛说:“我最喜欢藏式风情的‘十字绣’,购买的三幅‘十字绣’花了三个月时间绣完后就卖了4万元,这是一个致富的好门路。今后,一定把针法练好,绣出更多、更好的‘十字绣’作品。”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