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霓裳舞动春意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近日,上海虽然还有些春寒料峭,但是“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就犹如那一枝绽放的红杏,各类秀场层出不穷,T台上霓裳舞动,走出一段段春之旋律,真可谓“风”景这边独好。 
  水晶风 
 “施华洛世奇‘水晶天桥展’”在东华大学的展出,让人们对水晶饰品有了崭新的认识。它们不再是单纯的点缀和装饰,在全球首饰和时装界的顶级设计师的创作下,为仿水晶寻找到了一个全新的定位———挑战传统的模式与功能,尝试以不同颜色、体积和比例演绎当代的设计,通过技术革新和艺术创作,从而把首饰、人体装饰和时装合而为一。每款首饰都令人深思,设计创新,使得施华洛世奇仿水晶成为天桥必然的主角。 
  破碎的连衣裙 
  金铜胸衣 
  采用金色施华洛世奇仿水晶珠和仿水晶球创作出耀眼夺目巧夺天工的手工钉珠胸衣,它是女性魅力的终极体现。 
  破碎的连衣裙 
  用施华洛世奇仿水晶链和特殊的首饰加工技术赋予了这条性感连衣裙一种被摧毁过的外表。 
  冰之梦 
  这条精美的仿水晶长项链具有浓烈的复古气息,它直达腰际,在臀部与白色的绉纱连衣裙相接,并附有狐狸毛皮装饰。这一造型受到了19世纪巴黎珠宝匠吉奥瑟作品的影响,同时还受到了上世纪20年代建筑风格和东方风潮的启发。 
  民族风 
  中国元素“足下蹑丝履,头上玳瑁光。腰若流素,耳著明月。”一慧时装将中国源远流长的民俗、民风、福禄寿喜、动物花草、吉祥云纹、龙凤图案的寓意、象征与现代简洁、夸张、浪漫、典雅的服饰造型糅合在一起,用现代高科技纺织面料,创造出的新一代中国华服,或安之若素,或浓墨重彩,有时名家字画、唐诗宋词也是裙裾上的主角。服装在强调精美图案装饰的同时,也透射出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追求,有一种让人穿越时空隧道的感觉。 
  设计师刘慧黎潜心致力于中华民族文化的发掘,继承和再创造,设计的时装被誉为“集东方的典雅和西方的豪放为一体的艺术服装”。她在制作上将现代的缝纫工艺技术与传统的装饰手工工艺如镶、嵌、滚、贴、绣、编、缠、绕、钩、穿、印染等巧妙结合,而吉祥元素、中国书法诗词、绘画和刺绣成为设计的三大“法宝”,使得时装颇具汉风唐韵。 
  古老手艺“中国编织女皇”李黎明的设计作品让现代时装多了一份“透”的感觉,内衣、泳装、套装、晚礼服全是用手工编织出来。在紧张的工作生活节奏之中,穿上这样的服装,也可使得大家压抑的情绪得到宣泄,让自己有一份轻松感。 
  设计中,她广泛地汲取各种元素,完全突破了“毛衣”的局限。一件件翩翩衣衫中,有古瓷的清新、细腻、古雅;有油画的华丽、高贵、自然;有舞蹈的随意、热烈,有音乐的婉约、奔放……或色彩缤纷,或黑白相间,一根根长线在李黎明的手中魔术般地变化着,而在婀娜多姿的模特身上演绎出来的更像是万花筒。 
  灵感之旅 
  “西双版纳———当时装成为画板”是中国设计界的领军人物张肇达在东华大学举办的第五次专场发布会。张肇达在西双版纳30天的旅行,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使得这场“西双版纳”秀成为他唯美心灵旅程的记录。 
  时装层峦叠嶂的外形通过线条的变化和色彩的装扮,将水和木纹的线条披在身上,层叠铺陈的裙裾有了像树一样的生命,渲泄着生命的华丽和缤纷。他在时装设计中大量用打皱、钉珠、镶花等繁琐却有着细腻表现力的设计手法,为的是营造一种如风飘逸似水浮动的圆润视觉效果。虽然隆重却也含蓄,每一处细节都蕴含着饱满的激情。苍翠的树木为心灵注入源源不断的盎然绿意,大象、孔雀、竹楼、月光下的凤尾竹、茂密的热带雨林以及漫山遍野的橡胶树在他的服装设计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