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汉服模特”T台首次开练走秀古典美丽从心而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秀一下汉服

  ■新闻回放

  为圆一位吉大女生的汉服梦,本报与中东大市场共同举办“中东大市场”杯全国首届汉服设计表演大赛。大赛启事刊出后,参加汉服设计和表演的总人数已达200多人,征集到汉服设计方案近百个。经汉服专家首次筛选,24套汉服入围参赛,并有机会获得由中东大市场提供的最高价值1000元的奖品。目前,厂家已经忙着制作汉服了。

  本报讯(记者 艾灵 实习记者 王可英 闫硕) 昨日9时许,“中东大市场”杯全国首届汉服设计表演大赛的佳丽们如约来到长春市服装学校,参加第一次排练。由本报征集来的几名志愿者还是头一次走上T台,她们感觉既新鲜又兴奋。

  走两步

  模特昨天开始练习走T台

   本次大赛的舞台指导——长春市服装学校模特老师张彤先对服装风格和模特的条件进行精心配比,最后将模特分成5组。10时许,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模特们迈出了表演的第一步。5组模特按老师们排好的顺序依次出场,每一组都会变换不同的队形。

  长春市服装学校模特班的学生让老师很“省心”,她们的“专业表现”让没有舞台经验的志愿者们倍感压力。“本来自我感觉还不错,但和表演专业的学生相比差距还不小。”第二组的模特于卉说,虽然自己有舞蹈表演的经验,但上T台还是第一次,所以在走台、转身等方面还很欠缺,此外和队友的配合也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但她说,她一定克服这些难题,在大赛上展示一个完美的自己。

  记者了解到,很多模特都是克服了许多困难来参加排练的。于卉就是带病坚持参加排练的,排练刚结束,她就直接去医院输液了。看来,有大家对汉服表演的这股热情劲儿,本次“中东大市场”杯全国首届汉服设计表演大赛想不成功都难。

  新出炉

  两套汉服已经做出

  汉服做得怎么样了?昨日,记者再次深入到汉服的制作车间,“打探”了一些新情况。

  在长春市服装学校5楼的服装设计车间,两套汉服正挂在显眼的衣架上,记者认出这正是60岁的蔚永娴阿姨设计的。

  服装学校的同学也是第一次见到汉服。大伙争着试穿,还学着古代女子的样子摆brOSE。

  “这套汉服看着结构比较简洁,但要把设计者的风格充分体现出来却不容易。这套做出来,其余的就容易了!”长春市服装学校社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健说。

  王健介绍,他们也是头一次接手这样的活,负责做汉服的是该校的一位学生,用了两天时间。“马上又会有两套汉服出来了。”王健说,现在出来的只是大样儿,汉服上还需有一些精美的图案和饰物,全部完工后,看起来就更漂亮了。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