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中国麻文化考(连载五)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益鑫泰创牌十年,是探索麻文化渊源的十年,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及中国麻类科学、古代史科学、社会发展史科学、经济发展史科学等专家学者的倾力支持下,研究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此撰文,以飨读者)

  麻审美风格:高贵休闲、大俗大雅

  麻类织物一般分为四大类:

  一类是粗支粗犷类:这种产品多为粗支竹节产品,多用于做外套、西服、或女式披风、套装等。

  二类是高支细薄类:这种产品大多为高档衬衣,或女式裙衫、晚礼服之类。

  三类是针编织物类:这种产品大多为麻线编织衫,是比较典型时尚外衣和个性时装、个性马甲。

  四类是含麻休闲类:这类产品主要是麻纤维与毛、丝、棉、化纤等纤维混纺或交织而成的织物,它可变化出不同对象的多式多样服饰。其中,精细竹节风格的商务休闲类是其代表性服饰。
以上四大类,尽管各类服饰有着种种不同的审美韵味,但麻的天然特质,在于它与环境的天然融洽和谐,在于它自由地无拘无束地彰显人的天性、本色。因此,它们共同的审美特点,强烈地表现出“高贵休闲、大俗大雅”的独特风格。二十一世纪,是自由世纪,财富世纪,更是人们追求高贵休闲、大雅若俗的世纪,同时是麻时尚风靡的世纪。

  一九九八年春,国家从战略上打造中国服饰文化的独特时尚,引领世界流行,设立了我国唯一的一个国家级服装设计大奖——益鑫泰中国(国际)服装设计最高奖,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中国服装设计优秀人才,一批又一批的时尚设计大师、设计专家脱颖而出,走向国际大舞台,演绎中华古风,演绎中华天然时尚,演绎益鑫泰理想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