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手工定制自己的时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有人说,只有手工定制才真正回归了服装的本源——为穿而制。的确,作为成功人士,对生活都会有所要求,最重要的是与众不同。从古到今,手工定制一直是社会顶尖人士凸显个性和地位的手段之一。无论是Armani还是Dunhill,只要你能听到一句“这是为您量身定做的”,抛开其昂贵价值以外的所有成就感都不言而喻了。

  手工定制的前世今生

  在历史上,手工定制服装一直都是贵族绅士以及社会名流所热衷的制衣形式,除了因为它的独一无二,手工定制的背后还多了一份可读的传奇。早在爱德华八世时期,定制男装西服变称为了当时欧洲上流社会的潮流。在今天,手工定制仍然是只有少数人才能享受的“权利”,他们大多是商界名流、艺术家、影视明星和体坛巨星,如李嘉诚、李云迪、郎朗、布拉特·彼得、贝克汉姆等。总之,如果你能够拥有一套手工定制的服装,便预示着你有实力定制生活的全部。

  手工定制在中国

  以往说到手工定制,我们总是想到大名鼎鼎的LV、Vasace、Amani等国外一线品牌。也许为多数人所不知,其实中国的品牌也在国际的手工定制界拥有一席之地。早前,我国年轻的钢琴家郎朗受美国总统布什的邀请在白宫进行演出时所穿的礼服便是出自深圳品牌FANCIEYE的手笔。后来郎朗的父亲回忆说:“当时嘉宾们原以为我们穿的是意大利品牌,但是我告诉他们,在白宫的专场演出中,我和郎朗穿的都是深圳顶级裁缝品牌FANCIEYE的服装,地道的‘深圳制造’。”FANCI?EYE还曾经为多位音乐艺术家和国际名流量身定制了服装,如钢琴家李云迪、美国第一代交响乐指挥大师莫里斯·佩瑞斯、斯特拉迪瓦里名琴协会主席杰弗里·富什等。

  面料比品牌重要

  在手工定制的领域里,品牌的概念被淡化了,而其品质的衡量标准集中在了面料、裁缝师的技艺、设计师的建议和上门量身等相关系列服务上。讲到面料,轻薄柔软,挺括的全毛面料是男士西服最好的选择,而麻、棉或羊毛混纺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去选择。一般来说顶级品牌的裁缝师都是百里挑一的,绝对能够满足你的需要,设计师也会根据你的个人特点来为你送上很多可供参考的建议,上门量身等系列服务则可能会因为各品牌的经营理念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总之,要想拥有以上“贵族”待遇,当然是要付出大量金钱的。在Lanvin定制一套西服要3万至15万,Dunhill要3万,如果是意大利顶级精纺面料的话则需10万以上。看来,手工定制确实只属那些象牙塔尖的人们。然而,把它当成一个奢侈的奋斗目标去努力,又何尝不可呢?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