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你重视“穿衣代码”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俗话说人是衣服马是鞍,这话一点不假。尽管现代社会人都靠整容靠化妆品了,但是在社会生活中,怎么穿衣服还是很重要。  
  在积累了一些经验之后,我参加任何活动,都要按国际惯例问“Dress Code”是什么,直译是穿衣代码,一般就说“着装要求”。  

  总的来说,西方人对穿衣代码比较讲究,连玩都讲究。想当年,20世纪70年代美国的Studio 54俱乐部,每天晚上老板亲自在门口选人,你必须长得足够特别,穿得足够特别,才能进门,许多好莱坞明星都被拒之门外。据说,有一天两个女孩扮酷,各骑了一匹马来,老板说:不错,马进去,你们俩下来,外边呆着。  

  电影和童话里有许多这样的故事,女主人公很穷,得到一个机会参加国王的舞会,却受制于没有合适的衣服和鞋子,极为不爽,好在通过仙人的魔法得到服装,女主人公最后嫁给了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不知道Dress Code跟知道Code却没有Dress,同样不爽。  

  总的来说,在西方国家,英国较美国在着装上要求更繁琐。1994年我在英国工作时,报上登了一条消息,说在伦敦金融城工作的女性员工可以穿裤子了——她们以前上班一定要穿裙子。那时,我们这种收入不高但要出席各种活动的人极为痛苦,男士礼服要去商店租,女士参加Party要有各式的帽子,买了回国后根本没用。  

  回国后,我依然很注意Dress Code。有天傍晚,我正在逛商场,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吃了吗?”“还没有。”“那就赶快过来,我这有一个富豪的慈善晚宴,我请的富豪临时来不了,你把座位顶上去。”我马上问:“Dress Code是什么?我刚下班,衬衫是长袖的,没西装没领带,行吗?”“什么Code不Code,你过来就行了。”装富豪替人捧场,对我来说倒不在话下。但是如果赶上极其重视Dress Code的Party,穿错就会穿帮,这就像大灰狼披上羊皮参加羊的Party,不慎露出了尾巴,被羊们指着后背说:什么素质,还想在我们这个圈子混!去了以后我就放心了,原来富豪都是低调的,特别是这种给妇女儿童捐款的活动,大家都不想太张扬,所以穿什么的都有,捐钱最多的几位穿着都特别不起眼。  

  我的总体感觉是,在我们同胞中,男士对Dress Code普遍不大讲究,女士则过分讲究。比如说,在任何旅游景点,包括山上,都可以看到典雅地或试图典雅地穿着高跟鞋的女士,行走不便地四处游荡。男人简单一些。如果你不想早晨费精力去想Dress Code,你就穿上白色或灰色短袖衬衫,深色裤子,黑色皮鞋,头上喷点油,足以应付你一天的活动:白天去建筑工地,到客户那里收账,谈新合同,晚上约女朋友看电影,或者去听东北二人转。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