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女人心中的小小旗袍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旗袍,它本身的冷艳气质和繁华落尽的沧桑就定义了它雅致下的淡淡悲情,所以穿旗袍是要有资格的,从来也只有旗袍挑人之说。

  人,光瘦了不行,必须要瘦的玲珑。肩膀得溜,端肩阔背的人穿旗袍会显得壮实而缺乏柔美,腰得细,那么胸和臀就要求相对的丰满;脖子得长,高领衬长脖,才能“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丰腴者自然是没了这福份,哪怕是贵妃再世,也只能空有闭月羞花之容,否则,嚣张地来点后现代比喻,那努力地撑进了旗袍的丰姿无异于一裹得密密严严的圆粽子。

  模特儿也不行。吕燕,够让巴黎惊为天人的!但她也只有长手长脚的靠边站。旗袍讲的是婉约的风情, 1.60到1.70米之间的身高最合适。而现代高大瘦削的模特把它架在生硬的骨头上,只能是一活生生的晾衣架,何来美感可言?

  外国美眉也别指盼了。想当年M2M来华宣传新专辑时,颇有诚意的穿上一对光鲜的小旗袍,白里透红,煞是粉嫩!可是金发飘飘,高鼻子凹碧眼的她们,从骨子里透出的那种洋味儿,愣是把旗袍穿成了戏袍,也不过是对包装绚丽的芭比罢!

  而我也只见过一位女子,旗袍能被她穿出逼人的灵韵!

  但见照片中的这女子,“肩若削成,腰如约素”,甚是乖巧的坐着。素雅的小旗袍服贴一身,实在“秾纤得衷,修短合度”。更有那俯首低眉处,“含辞未吐,气若幽兰”,流转着的是一种临水照花人的心碎,真是“袅袅娉婷何样似,一缕青云”!

  就这么端庄的一个小女人,却让张曼玉禁不住的慨叹:“旗袍包到了脖子这里,她也还能继续风骚!”

  能担当这种风韵的,也只有廿世纪廿年代的阮玲玉了!瘦领细腰的旗袍的束缚一如封建礼教下的流言蜚语,再密实的缝剪,也锁不住她的妩媚风流……叹只叹伊人已仙逝,冷月葬花魂!而小小旗袍的传奇,正如她的电影,也只能上演在张爱玲笔下那“胡琴咿咿呀呀拉著,在万盏灯的夜晚,拉过来又拉过去,说不尽的苍凉的故事”的年代。
来源:互联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