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二手衣走上“厅堂”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现,小时候很嫌弃的、被家长逼着才穿上的哥哥姐姐剩下的“二手衣”,如今却有人珍藏、有人买卖,甚至有人拿它当宝贝一样来淘。  

  从以往仅仅是因为不舍得丢掉而送亲戚,到如今用来当做友谊送给朋友;从羞于承认是哥哥姐姐留下的衣服,到炫耀这是低价淘得的某国际名牌当季新款……时下,“二手衣”开始在杭州这个传统又时尚的城市“泛滥”。   
    
  标签没摘下,也算“二手衣”  

  “每次换季时,都会发现衣橱里至少有5成衣服被闲置起来。”朋友张小姐说自己衣橱里的“二手衣”还真不少,很多衣服都是八九成新,完全可以用作交易。而一位朱小姐更夸张,她说每年都会产生一打没有摘掉标签的淘汰衣服,“穿都没有穿过,要么卖掉,要么送人,扔了还是心疼的。”  

  据从事服装零售的业内人士介绍,“二手衣”分两类,一类是用过的,也就是旧货,大约占二手服饰的70%,国外称为used。还有一类是买来基本没用过的新货,约占二手服饰的30%,比如买来后尺寸不合适没用过等等。“有些人喜欢新款,过季的产品就拿去卖,就算没有穿的新衣服,也只能以六七折的价格出售或者交换,但总比放在家里‘烂’掉好”!  

  交易多数依赖网络  

  网名为“希茜公主”的缪小姐在体育场路上开了一家服装店,同时又在淘宝网上销售自己实体店里的商品。缪小姐告诉记者,经常会有人问她怎样代售“二手衣”,目前她同意帮朋友和顾客代售全新的二手衣服,将自己的网络店和实体店作为“二手衣”交换的平台。缪小姐认为,搭售“二手衣”并不影响自己的效益,目前淘宝网上不少服装店都在这么做。  

  除此之外,记者也在19楼等网站上了解到,不少人亲自动手在网络上上传照片,出售自己的“二手衣”。也有一些网络店或专门或顺带地在做“二手衣”的生意,有些是赚取利润,有些则是为了博取消费者的好评,提高信义。  

  名牌木老老受欢迎  

  试想,一个5000元的LV手袋用1000元就能买回来,这是一个多大的诱惑啊。二手贱卖的名牌服饰给了很多热衷名牌又畏惧高价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据某知名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有43.58%的投票者把“哪一类二手衣最吸引你”的答案给了“原价高昂、二手贱卖的名牌服饰”。  

  服装店老板许女士告诉记者,“原本高不可攀的名牌,成了‘二手衣’之后,就变得能承受,所以,不少人会去以物换物求新鲜,或低折买下。”一位刚刚以200多元的价格卖掉了一套600多元女装的王女士认为,“就像二手车、二手房,总会有市场,二手名牌衣物等因为品牌价值的存在,不少人也愿意以低价买入。”  

  而将闲置的品牌童装进行交换,不少人表示“很好”。一位买过二手衣服的胡女士就有经验之谈:“小孩长得快,只要是可以信赖的家庭的旧衣服,我就很愿意接受。特别是一些好品牌的衣服质量相当不错,又便宜又实惠。”  

  写在后面  

  女人从不担心多买的零食吃不完,可是,却会来不及把所有新买的衣服,都认认真真地穿上一季。每到换季的时候特别是新年临近的时候,大部分热衷于购物的女人,都会有一种“消灭”一批衣服的欲望。于是,“二手衣”光荣地诞生了!  

  “我的衣柜里有朋友的衣服,很多朋友的衣柜里也有我的衣服。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女人都以交换衣服的方式来证明友谊。又或许漂亮衣服是女人的朋友,所以她们希望即使不那么喜欢或不那么合适自己了,也要给它们找一个善终的地方,比如好友的衣柜。”一位很怀旧的朋友,是这样向记者解释她的“二手衣”去向的。  

  若把“二手衣”当成一种时尚来追,或者寄予一份情感来送给朋友,那确实值得我们赞赏。倘若只求价格优惠,或者专给在成长期的孩子过渡使用,那一定要重点考虑到你所选购服装的卫生问题。
来源:今日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