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今天学习做绣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插图/陈兴兴

  ◆快乐DIY

  今天,我回郊外的家时,发现邻家门前坐着几个“绣女”,她们在晒着太阳绣鞋垫,很多年没见到过这样的事了,今天看上去倒像是一幅画。鞋垫大概是绣给她们各自男人的,一边绣,一边聊,个个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我忍不住过去看她们手中的活儿,真的好漂亮,发着亮光的彩色线和着秀美的图案密密地排列,让人有一种不忍踩在脚下的感觉。我问:“绣一双这样的鞋垫要用多长时间?”其中的一个说:“最快的一天就能成了”,我“啊!”的一声,说:“你们不嫌麻烦吗?”她们笑而无言,那秘密仿佛只有她们知道。

  回到家里,我再也无心码字,想起了老公的那条开了缝的裤子,掉了两颗纽扣的上衣;还有孩子那两条开了裆的裤子,拉链坏了的上衣和书包,床上开着口的被罩等等需要用针线修理的衣服。这些衣服因为坏了那么一点点而闲置很长时间没穿了,我总是没有耐心做这样的事情,更别说给老公绣鞋垫了,好在他不在乎,有时候想起了这些坏衣服也会拿到服装店去修。现在,我只想亲自将它们缝好,算是表达我的一片爱心吧。

  匆匆返回,一进门就看老公拿着那条开了缝的裤子发呆,我一把抢过,找出生了锈的针,笨拙地穿上了线,可这双在键盘上灵活飞舞的手,怎么也不听使唤了,一枚小小的针和一条细细的线,我却无力驾驭,想想,也真是惭愧呀!缝了没几针就刺破了手,鲜血流了出来,儿子看见“哇”一下子哭了,赶紧给我拿创可贴,我趁机在儿子的小脸上亲了一下说:“妈妈真笨!连衣服都不会缝!”

  一针又一线,不知用了多长时间,终于把老公的那条开了缝的裤子缝好了,老公迫不及待地把它穿在了身上,笑着说:“还是有媳妇好呀!”我长出一口气,看看眼下的好几件,够我一天忙碌的了,但想想人家绣鞋垫的事,耐心也就越来越大了。

  经过耐心的磨练,我的手仿佛越来越灵巧了,干的活也越来越漂亮,速度也越来越快了,差不多用了两个小时就把这几件搞定了,儿子又可以穿那条漂亮、可爱的牛仔裤了,还有好几件也都可以穿了,这些衣服,其实买回来还不到两个月就出了毛病,还是某大牌厂家的呢!想着想着,我忽然来了灵感:想给儿子缝一条裤子,依我的审美观点,绝对不比买来的差。

  于是,立马上街买布料,各种各样的花布,可真让人动心呀!经过细心比较,买了一块黑底白点的棉布回来,照着旧裤子,照葫芦画瓢,几个小时后,还真的做成了,非常好看,绝对是市场上没有的,特别是那颗颗白色的圆点,像极了夜空中的星星。

  不知不觉省了一笔钱,还练就了好手艺,增强了自己的耐心,也明白了一针一线的意义。看来,闲暇时刻做个绣女也不错哟!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