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我做绣花手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篇文章是黄石十中七(6)班    江霞同学的作文,因跟绣花有关,故转载来跟各位分享。
  星期天,在家里整理东西时没,找出了一块手绢,让我想起了一件往事。
  我读小学的时候,那天劳技课下课时,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回家后不要家长帮忙,自己独立缝制一块小手绢。这下我傻眼了,手绢我倒是天天用,可那是从商店买来的。我不会做针线活,更不用说绣花啦!这可怎么办呢?我急得转磨磨。忽然,我想起了奶奶。奶奶是我们住宅里数一数二的巧手,缝小手绢,那还不是小菜一碟!
  回到家,我从“百宝箱”中找出一块方方正正的白布,再找来一根针,还挑了五颜六色的绣花线,恭恭敬敬地递给奶奶,还故意奶声奶气地说:“好奶奶,巧奶奶,求求您啦!帮帮您可怜的孙女吧!”
  “嗬,这回让我帮忙啦,你不是夸下海口,没有你不会干的活吗!”奶奶故意绷着脸说。
  “嘻嘻,那是吹牛啦!现在请您出山,您是缝纫大师嘛!”我奉承着奶奶。
  “是不是让我帮你绣手绢啊?”奶奶明知故问,我急忙点点头。可奶奶的回答却出乎我的衣料之外:“自己的事自己做!”
  奶奶向来是说一不二的,没办法,我嘟着嘴,拿真针、线、布,坐在椅子上,看看书上介绍的办法,边看边琢磨着怎样缝制。
  按照书上的介绍,我先拓样,在白布上拓了一艘大帆船的图案。接着,我开始纫针。我抽出一根黑线,拿起针,不知为什么,这不争气的手晃来晃去,手啊手,他怎么不听话呢!细细的黑线,说什么也不肯往针眼里钻,你说气人不气人!这时,奶奶来了,微笑着说:“别着急,静下心来!”奶奶的话真灵,我的手稳住了,钢针终于长出了黑尾巴。我用针一扎,穿透了布,长长舒了口气,可是使劲儿一拽,整条线又完全被拽了出来——原来我忘了打结!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用黑线绣出了帆上的字母。真所谓万事开头难啊!接着,我又用白线绣帆,用棕线绣桅杆和船身。
  “啊!手绢终于绣出来了!”我不由自主地欢呼起来。看看自己的“杰作”,虽然还不是十分精致,可这毕竟是我自己独立绣出来的呀!我心里就像打翻了蜜罐一样,甜透了!这时,奶奶又走了过来,赞叹着说:“绣得蛮好的嘛,干吗非要依赖别人呢?”说完,我们祖孙俩都会心地笑了!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