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平针绣在家用纺织品中的应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平针绣,也叫平针,它的特点是绣线从花纹轮廓一边起镇,直拉到轮廓的另一边落针,平绣可分为:竖平、恒平、斜平,要求针脚达到平、齐匀、顺。平既绣面要平;齐是指落针点与轮廓平齐,也就是针脚要整齐;匀是指绣线疏密均匀,不重叠,不交叉,不露底布;顺是指针脚要顺滑。不论是在手绣或电脑绣花中平针绣都是应用最广泛的针法。在电脑绣花中包针是常用的针法,它的特点与平针绣相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平针,平绣绣面针脚匀齐饱满,光泽细腻,所以在家用纺织品中应用的比较广泛,但需要注意的是刺绣纹样如果浮线太长,刺绣品表面就容易刮伤起毛,所以平绣不适宜绣制较大块面的图案,它主要用来绣圆点、散花,或绣大花、叶子等大面积图案的轮廓、枝叶的翻卷部位。在刺绣纺织品中,平绣是最具表现力的常用针法之一。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