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巧选羽绒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羽绒服是冬季的主要服装之一,那么怎样鉴别真假羽绒服,应该怎样洗涤呢?




  鉴别真假羽绒服




  假羽绒服往往在靠近布料的地方絮一层羽绒,贴里子的部位是腈纶棉。购买时用手仔细摸一摸,如果里外手感不一样,一面摸出有毛梗,而另一面非常柔软则可能是假品。用双手在衣服同一部位分别从里面和外面向同方向拍打内在填充物,如果内中絮的都是羽绒,就会因拍打使一部分羽绒集中,而另一部分出现夹层,向着光线充足的地方一照就会发现夹层部位透光。如果内中絮有腈纶棉,就不会出现夹层现象。把羽绒服平放在桌子上,用双手轻轻拍打,如果其内为羽绒,则蓬松程度很高。反之如果踏实,就可能含有腈纶棉。




  鉴别羽绒服的质量




  看:看羽绒服有无商标、厂名厂址,有没有合格证、质量等级、含绒量等。




  拍:用手拍几下,如果没有粉尘溢出则为质量可靠的产品。




  摸:仔细触摸看手感如何。如果手感柔软,基本上摸不到毛梗,说明含绒量较高,质量较好。




  捏:含绒量越高的羽绒服,其收缩性就越大,质量也就越好。一件好的羽绒服可以缩小到枕心大小。




  试:买衣服一定要试穿。试穿可以检查羽绒服的保暖性。好的羽绒服只要穿2分钟左右就可以感到发热。




  闻:质量好的羽绒服应该闻不到异味,如果有明显的异味,则说明羽绒没有经过严格的工艺处理和水洗消毒,质量不好。




  怎样水洗羽绒服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发现:每当自己又是用肥皂或洗衣粉又是用水漂洗,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洗好的羽绒服,可晾干以后面料上往往出现许多白色的皂渍,十分令人沮丧。那么,如何洗涤羽绒服才能避免这种现象呢?




  原来,洗羽绒服的洗涤液浓度是有限定的。一般情况下,以两脸盆水放入四五汤匙洗衣粉为宜。过于浓,在投洗时不宜将洗涤液全部除去,晾干后面料上往往会出现前面所说的那些白色皂渍,并且,羽绒如含有一定的洗衣粉会影响羽绒的蓬松度,大大降低其保暖性能。




  为了避免羽绒服面料上出现皂渍,除恰当地掌握洗涤液浓度外,在投漂了两次后,可在清水中放入两小汤匙食醋,食醋能够中和羽绒服内残存的洗涤液。但必须注意,加食醋的清水必须是温水,这样羽绒服中的洗涤液才会充分地溶解在水中。




  如果洗涤后的羽绒服已有皂渍,可用干净棉花蘸上工业酒精反复擦拭,最后再用热毛巾擦一擦,皂渍便可除去。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