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如何选购女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的女式服装近三成抽查不合格。




  如何选购女装?质检总局的专家说,要把握四个要点:




  ———注意服装产品上的各种标识。




  一是商标和中文厂名厂址。




  二是服装号型标识。首先要了解服装号型上所表示的数字及英文字母,才能选购合体的服装,如上衣号型175/94A,“175”指穿着者的身高,“94”指穿着者的紧胸围,“A”指穿着者的体型。其中“A”为正常体型,“B”为偏胖型,“C”为肥胖型,“Y”为偏瘦型。




  三是成分标识。主要是指服装的面料、里料的成分标识,各种纤维含量百分比应清晰、正确。有填充料的服装还应标明其中填充料的成分和含量。




  四是洗涤标识的图形符号及说明。了解洗涤和保养的方法要求。




  五是产品的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及其它标识。




  ———鉴别服装产品的外观质量。




  一是确定服装的主要表面部位无明显织疵。




  二是注意服装的主要缝接部位有无色差和纰裂。纰裂即通常所说织物“滑移”或织物“排丝”,标准规定,接缝强力指标应小于等于..6厘米,如果服装的接缝强力不够,容易引起肩缝、袖窿缝、侧缝等处的缝口脱开而无法穿着。选购服装时可在侧缝处拉一下,看一下缝口是否有“滑移”现象。留意一下里料“滑移”情况。




  三是看服装面料的花型、倒顺毛是否顺向一致。条格面料的服装,主要部位是否对称、对齐。




  四是注意服装上各种辅料、配料的质地,如拉链是否滑爽、钮子是否牢固、合扣是否松紧适宜等。


  五是注意有粘合衬的表面部位如领子、驳头、袋盖、门襟处有无脱胶、起泡或渗胶等现象。




  另外,对服装产品的面料成分也要注意。自己实在搞不清楚的,可请教专家并保留好发票及服装上的铭牌,一旦与商家发生纠纷,可凭此向有关部门投诉。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