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几种皮革的特征和皮革服装的选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马皮革。表面毛孔不明显,仔细看时会发现其呈椭圆形,比牛皮毛孔略大,斜伸入皮革内,呈山脉形状有规律地排列;革面较细致、柔软,但色泽不如牛皮光亮,略显灰暗。


(2)黄牛皮等。表面毛孔细小,呈圆形,分布均匀而紧密,但排列无规律;革面丰满细致,手感坚实而富有弹性;毛孔较直地伸入革内。


(3)水牛皮革。表面毛孔比黄牛皮粗大,毛孔数量稀少;革面较松驰,比黄牛皮略显粗糙。


(4)猪皮革。表面毛孔圆而粗大,毛孔以倾斜方向伸入革内,而且由三个毛孔排列为一组,每组相隔较远;皮革表面布满小三角形图案,表面较粗糙。


(5)山羊皮革。革面细致,纤维紧密,有大量细绒毛孔,毛孔呈半圆形,几根一组,排列类似鳞片或锯齿形状,毛孔清楚;皮质有弹性,手感坚韧。


(6)绵羊皮革。革面较松,但细致光滑,有弹性,毛孔细小,手感柔软,但不如山羊皮革坚牢。


(7)合成革和人造革。没有毛孔,如制作成有毛孔的则其孔隙排列规则均匀;如系仿羊皮,则革面丰满,细致光滑,手感坚实,富有弹性,几乎可以假乱真,但仔细观察也能看出模具塑压后的痕迹。


此外,识别真皮革和合成革(仿羊皮)可采用对比鉴别的方法。


真皮革的一般特征:①用手指按压革面,会出现细小皱纹(优质皮皱纹少些,次皮皱纹多些),手指放开后,皱纹会自然消失。②革面均有毛孔。③剪下边角燃烧,有毛发焦煳味。


人造(合成)革的基本特点:①用手指按压革面,没有明显的毛孔皱纹,如按压后有皱纹,也不会明显自然消失。②革面无毛孔,这是判定皮革真假的重要特征。③剪下边角燃烧,有味,但非毛发的焦臭味。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