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夏日太阳镜选购必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炎炎夏日的来临,女士们的购物欲望清单中想必早已列满了防晒用品,其中最奢侈而又最重要的重头戏,莫过于太阳眼镜。 



  今年的太阳眼镜承接去年“闪”色风潮,把闪亮、夸张的流行元素继续发扬光大,水晶和珍珠的镶饰成为女性品牌太阳眼镜的潮流趋势,同时镀淡水银膜的浅色镜片也更加流行,设计师把传统的全框镜尽情颠覆,半框、边镜偷空等不规则设计和流线型设计都将成为最新的潮人之选。 



流行是非题:



  你对太阳眼镜的认识和观念有没有过时?读完下面的流行是非题,给自己打个分吧———  



  1.太阳眼镜只是用来挡太阳的,所以在室内戴太阳眼镜的人好好笑(错)   



  如果你仍抱着这种观念就实在太落后了,其实几乎时时刻刻戴着太阳眼镜的人很多。太阳眼镜除了遮阳还有其它功能,比如暖色系的镜片其实有增光效果,所以在夜色中反而可以看得更清楚。



  2.太阳眼镜的颜色最重要是衫衬。比如那天你穿红色衫,就可以衬回暖色系的太阳眼镜。(错)



  太阳眼镜有各种颜色的镜片,其实是有不同的光线效果的。一般来说,偏深色(比如咖啡色和暗色)的镜片是遮阳和养眼的、同时在烈日下可以让视觉变得清凉些,更可以在心理上有降温的效果;相反暖色系的镜片,比如红色、橙色,会有增光的效果,较适合晚上或者光线比较暗的时候戴。这也就是说,如果在烈日下为了衬衫而戴橙/红色,其就会令眼睛非常不好受。 



  3.越深色的太阳眼镜,其防UV(紫外线)的效果越好。(错)  



  深色系和暖色系的镜片在不同的光线环境下对眼睛带来不同的舒适度,不过却跟防UV的效果没有关系。一般来说,在名牌眼镜店里购买的太阳眼镜镜片都会达到防UV400的标准,也就是说,无论是什么颜色,或者珍珠白也好,其防紫外线的效果都是一样的。 



  4.老鼠街几十元的D版太阳眼镜款式又新又多,上百元的仿造版更可以假乱真,连眼镜盒都做得非常漂亮,所以更划算,就好像衣服一样,只要款式适合自己,没有人会觉得CHEAP。(错) 



  曾经有人说,看女人品味如何是从脚看起的,如果这个女人很会穿鞋子,就一定不可能太差;同样,太阳眼镜则是从头看起的第一件饰物,如果不上档次就很失败。  



  另外不要自欺欺人,以为大部分人都不会在意太阳眼镜的真伪,只要你去细逛一次名牌眼镜店和老鼠街,便可以很轻易地一眼分出优劣细节;至于有些仿得较好的版本,主要问题是在镜片上面,太阳眼镜的镜片在遮挡紫外线和偏光度上有严谨的标准,而驾车专用的风镜就更需要过滤反射炫光和超强抗撞击能力,否则对眼睛便是一种潜在的危险了。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