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网购时代之兼职麻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每次拍照,陈辉都严阵以待,因为照片拍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当期新货的销路好不好

女客服第一天上班,陈辉手把手教她网上交易流程

一整面墙的货架方便货物分门别类,打印机专门打快递单

    最辛苦的就是每隔一两天去补货和拿新货,批发市场人多又拥挤,一家家走下来,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随着网络购物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一种新兴职业——“麻豆”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麻豆”是英文Model(模特)的谐音,指身着新潮服饰的草根网络模特,她们在为网店服装“代言”的同时也为自己赚取不菲的收入。尽管她们的身高不像传统模特那样“高不可攀”,但长相、身材乃至穿衣打扮都要符合网络销售对于宣传推广的要求。草根而来的“麻豆”,往往在网络上拥有众多“粉丝”。作为电子商务与网购大军的滋生体,“麻豆”已成为电子商务产业链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陈辉2008年底开了个网店卖服装,那时她还在设计公司上班,下班回家就一头扎进店里。“刚开始几个月根本没人进来,开网店真是听着容易,做起来难呀!一切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陈辉还清楚记得店里卖出第一件衣服的喜悦心情。每次拿了一批新货回来,陈辉都会一件一件往身上套,然后让朋友拍了上传到自己的网店上,一开始是在家里拍,慢慢开始外景拍摄,有时还拉上会拍照的朋友去海边旅游顺便拍照。直到现在,陈辉仍然坚持这种店家实拍,除了节约成本,更让买家觉得真实可靠,留住了很多熟客。

  做网店很辛苦,但陈辉有足够的动力一直做下去。她的梦想是做自己的品牌,自己的工厂。”当然,开网店还是让陈辉“错过”了很多——“天天守在网上,别说和朋友聚会了,连找对象的时间都没!”陈辉笑着说。禁不起妈妈的唠叨,陈辉去年上了电视台的相亲节目,还牵手成功了。但最终两人还是没能走到一起,除了性格不合,网店“困身”也是很大的原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