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生物活性纤维:海丝系列纤维性能简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生物活性纤维是指能保护人体不受微生物侵害或具有某种保健疗效的纤维。德国一家公司生产研制的新型纺织纤维——海丝系列纤维(SeaCell fiber 和 SeaCellactive fiber)具有保健、护肤、抗菌等效果,是生物活性纤维素纤维。 

    海丝纤维(SeaCell fiber) 

    海丝纤维是用纤维素和海藻制成的新型保健和医疗专用纤维,它是再生纤维素纤维。海丝纤维采用溶剂纺丝法Lyocell工艺生产,在纺丝液制备前或制备过程中加入海藻成分。在Lyocell工艺中,纤维素被直接溶解,不会产生衍生物。溶剂为无毒的N—甲基吗啉—N—氧化物溶液,简称NMMO。通过溶剂法纺丝形成或直接加工成纤维素纤维。在纺丝过程中,无毒溶剂NMMO可以完全析出和回收。它具有很高的干/湿强度,几乎不缩水,具有很高的尺寸稳定性。海丝纤维成纱性能好,染色均匀,色彩鲜艳。它是一种纤维素纤维,与粘胶相比其光泽和悬垂性好。由海丝纤维制成的织物手感好,光滑柔软,吸湿透气,穿着舒适。由于海藻成分的存在,海丝纤维对皮肤有自然的护肤美容和保健等功效。 

    海丝活性纤维(SeaCell active fiber) 

    海丝活性纤维是利用海丝纤维具有优良的金属或金属离子吸收性能,利用抗菌物质—金属银将海丝纤维进行活化,就形成了海丝活性纤维。其活化过程为:将海丝纤维中的纤维素纤维置于稀释的银溶液中,整根纤维素纤维都能通过金属吸附吸收银这一杀菌物质,而纤维素的膨胀使得金属离子紧紧地依附在纤维母体上,也促使海丝纤维中的海藻成分在纤维截面上均匀分布,这使得在碱性环境下的常规洗涤方法也不会影响海丝纤维中吸附的金属离子浓度。 

    海丝系列纤维可纯纺或与任何纤维混纺,因此纤维的应用范围广,可应用于工作服、运动服、内衣、家用纺织品和产业用品,其制品的保健、美容和抗菌等性能不变。海丝纤维产品全部使用纯天然原料,而且原料的加工过程中也充分注意到了环保问题,不会给环境带来任何危害,随着消费者对环保的日益关注,海丝系列产品将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