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羊绒企业渠道制胜要从设计入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目前,国内一些羊绒企业陷入了这样的不良循环:生产销售越多,沉积滞销品越多,导致了库存长期占用企业流动资金周转,从而导致生产经营流动资金不足,增加了企业的经营费用。为了解决库存问题,大多企业一般采取降价或折扣销售的方式清理库存,但收益甚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生产和销售规模的扩大。 

  很多羊绒企业在出现库存不合理时,往往会从销售手段、终端信息、促销手段上去想办法,一般采取降价销售,换下原来的牌子,把库存产品从一线市场转到二线市场上去销售,但由于根本的设计问题没有解决,这些做法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库存问题。

  通过多年对中国羊绒市场现状及发展的调研,笔者总结出一套适合中国羊绒企业库存改制的技术方案。首先,羊绒衫的特点是流行性强,一旦款式不受市场欢迎就会被立即淘汰。在进行市场调查中经常听到消费者和经营者强调款式的重要性,许多款式不对路的羊绒衫,只能进行降价处理。很多生产者对款式经营通常采取三种方法:一是仿制,从大城市或国外购买新羊绒衫拿回来照样生产;二是创新,根据经营者需求对原来款式进行改造,从而推出新款式;三是设计,这部分占市场比例很小,一般有设计能力的生产者,设计出全新款式首先要进行试销,经市场认可后才批量生产。但是,羊绒产品一般款式流行周期很短,所以会造成生产者跟不上形势,生产的滞销羊绒衫只会增加库存,形成资金积压,从而造成生产———积压———停产———降价———再生产的恶性循环。

  设计是以商品为形式出现的,设计师需要了解商品市场的动向,从而确定产品设计的目标,如果对市场缺乏细致深入的调查,而是“闭门造车”地拟定方案,那么产品设计的最终结果可能让人难以接受,会使经营者碰得“头破血流”。了解商品市场,就要对某一领域做专业调查。

  作为一个设计师,一要融入当今社会;二要观念更新;三要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四要有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经得起各种挑战,才能与自然社会和谐融合,才能领会艺术与社会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设计师才能以宽广的胸襟,广阔的视野面对生活,体验生活,回报生活,使设计创作的思路如大海永不枯竭。

  作为服装设计师,笔者对国内外几家知名羊绒品牌做了深入的市场调研。羊绒天然柔软的质地、良好的保暖性能,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羊绒生产企业也因此受益非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羊绒产品已经超越了舒适、保暖的基本层面的要求,转而对产品的款式、颜色、板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那些十年不变,千篇一律的老款,旧样式渐渐受到了冷落。

  所以,笔者认为,羊绒库存的解决方法要从设计、款式、颜色,细节上作出革新。比如说,将中国的丝绸、刺绣的设计理念与羊绒衫相结合,使羊绒衫散发出经久不衰的魅力,深受消费者喜爱,尤其是现代女性的喜爱。重视设计无疑是解救巨大积压库存,又使老产品焕发新生命力的首要任务。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