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丽人扮靓 > 正文
新中性VS新女性 风格全解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丽人扮靓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乍然进入“反淑女”的一季,你和你的衣橱是否同样感到不适?告别了甜蜜女孩与红地毯女明星的时装回归到生活中该如何被运用?按照Miuccia Prada的最高指示该如何经营属于你的“都会女战士”风格?既然今个秋冬的女装心意决绝地表达强势而坚硬的女性形象,那么让我们经由“新女性”与“新中性”两条主流的潮流路线齐齐赶赴时装的现实世界。

  “大女人”是如何练成的?抛弃了蕾丝与小花朵之后或重塑简练新轮廓或向男装借灵感,于是,新女性超大风貌ovre-size传承自80年代穿着宽宽垫肩的西装套裙的白领女性。

  而新中性的西装元素则发源自70年代YSL的Le Smoking Look。“新女性”与“新中性”并非女与男这样简单的区分,看似明确的直线与曲线、深沉与闪亮、平实与装饰,其实两者之间,不同的细节却都佐证着女装的解放运动对传统淑女规范的颠覆与创新。

  看看Mark Jacobs一边用大颗珍珠串和特大水晶纽扣做装饰,一边直接把模特套进男生的针织衫里,而Miuccia Prada着力塑造的宽大塔夫绸风衣下的厉害角色也会用奢华的钉珠背心和暗色豹纹大衣来做独家的造型武器。散发着永恒的西西里岛性感气息的Dolce & Gabbana亦从帝政时期吸取灵感。

  以军装的英姿打破常规。这一季被设计师们重新诠释的女性主义与中性主义,有着新的表现,每一个细节中“新女性”与“新中性”矛盾统一:新女性主义以男人般的理性态度出现,在用珍珠、皮草来装饰的同时完成着去女性化的过程;而新中性主义的“中性化”又是作为女装的限定词来使用的,并不一味地排斥女性化的面料,立意于挖掘男装元素使之装饰化。

来源:TOM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