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今夏风格 缤纷男色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世界杯、父亲节,这是一个激情阳刚、属于男人的六月,细心的你一定发现,本季的男装也热情似火,在花色上抛弃沉闷,彻底迎来了一场斑斓之旅。这一季,男人要明目张胆地和女人比“俏”。

●潮流看台

花样男装扮靓盛夏

唯有色彩才能轻易地穿越寒冬,将沉闷的男装时代毫不留情地抛在身后。记者在新玛特金博大店、丹尼斯、北京华联、百盛等商厦男装楼层看到,如同女装一样,白色、红色成为男装新款的大热门,其他各种轻松休闲的色彩也成功上位,例如明亮的淡蓝、粉红和棕黄色等非常惹眼。

七匹狼男装的导购员告诉记者,自从彩色T恤的广告在电视上热播后,前来选购新款的男士就络绎不绝。许多内敛的男士也都愿意选择领口有泼洒色彩的上衣,比如一些新款的彩色衬衫;而外向豪放的时尚男人,则会毫不犹豫地直奔鲜艳夺目的印花西服外套。当然,色彩缤纷的领带也十分走俏。

今季的男式衬衫不约而同地在设计上体现了粗犷、夸张、出其不意同时又十分精细的风格,印花、绣花图案在衬衫上的运用,充分体现着男人温情的一面。记者在杰克琼斯、伦敦雾、威斯康尼、马克华菲等品牌专柜看到,拼接、撞色给男士衬衫带来了独特的效果,不少品牌的门襟、袖口、领子的设计极具创意,打破了传统衬衫简单有余、时尚不足的思路,特别是拉链、襻带作为装饰手段在不少衬衫中多处运用。而在面料运用上,天然材质如棉、麻、丝将成为今季首选。

●单品直击

◎T恤:爱上“花哨”男子

首先将缤纷炫目色彩尽情发挥的就是T恤。记者在金博大、丹尼斯的一些品牌男装专柜看到,从鲜明的红色系到柔和的多元化色彩,花哨的T恤令人目不暇接。喜庆的红色、亮眼的橙色在今季被大胆运用,更加突出了男士潜在的激情,为盛夏增添了几分火热动感和青春朝气;而具有芳香气息的海棠粉、嫩黄绿、浅湖蓝等一系列柔美的花卉色与水果色,则在愉快的组合中相互协调,展现出孩童般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简单与快乐。

通体的对比色条纹构成了今季男装T恤的另一种主要格调。例如一款七匹狼男士T恤,两种条纹交叉,和谐大方;另一款则是大面积的几何图案,充满了时尚感。

从面料上讲,今季T恤多采用经过丝光处理的棉,舒适凉爽,牛奶丝的运用成为T恤的又一亮点。

◎夹克:率直阳刚气息

今季新款薄料夹克大有看头。记者在多个商务休闲风格的男装品牌专柜看到,牛仔风情的外套、飙车皮夹克,所有单品都呈现出男性的阳刚与年轻气息。

夹克在今季的设计理念中,更多体现着款式的简洁大方。没有过多的装饰,不失稳重但又带了份随意,带拉链的夹克衫再次发扬光大。麻、棉面料的运用带来了凉意和洒脱,织物带有幻觉感的华丽,演绎传统奢华的回归。色彩上,柔和的灰绿色、黑色与白色,更加显示出轻松自如的风貌,滤去华彩,舍去过分的炫耀、素雅简练的情结折射出心灵深处最率直的情感。

◎西服: 内敛感性之美

今季的设计师们强调在商务休闲中突出男士的硬朗风貌。导购员告诉记者,天然环保的棉、麻布料,涂层后整工艺织染,修身企领结构,都是今季男装的最新卖点,这些元素能展现出男士粗犷不羁的气质。而选择那些在压边、褶皱与钉扣等手工细节上更加精致的上装,会体现男士细腻的品质追求。

极为合身利落的剪裁、窄版纤细的线条与简单的色调铺陈是今夏男装西服的经典样式。规则的条纹为庄重的西服带来一份随意和亲近,体现出优雅的气质。不同条纹肌理的面料带有天然高贵光泽感,展现着柔软、细腻的特性。

蓝色、藏青色、灰绿色等色彩纷纷融入西服的色彩舞台,和谐、雅致的质感中性色,新鲜的沙砾色和雾灰色的基调,朦胧的浅紫红系列,在不同色彩的游离与交融中,西服呈现出内敛的感性美。

◎皮鞋:时尚简约典雅

记者在新玛特金博大店、丹尼斯的男鞋专区看到,雅乐士、鳄鱼等品牌男鞋以简约、典雅为主,鳄鱼皮、蟒蛇皮、鸵鸟皮最为常见。重新设计的现代式经典鞋,外形有了很大的变化。

在细节装饰方面,以金属饰扣、镂花最为常见。以往的磨砂皮革都是以本色示人,诸如绛红色、黄色、黑色,而今年磨砂皮革的色彩变得丰富起来,一些绚丽的色彩成为主打颜色,橙色、绿色、天蓝色也不少见。

◎圆领衫:时髦休闲精神

记者注意到,除了T恤、衬衫,今年还特别流行一种无领、前开襟款式的男士圆领衫,这是男士在传统polo马球衫之外的一种新选择。这种polo衫无论是配西装外套还是单穿,都能流露出不经意的时髦休闲精神,无论是搭配一条刷白处理的牛仔裤,还是配以能露出袜子颜色的短脚裤,都能表现出你与众不同的时尚品位。

◎背心:热门清爽单品

清爽背心在这个季节的表现同样多元化,无论是挖袖还是低领,完全可以满足不同搭配的需求。如果你想穿出时髦的运动感觉,那么配上一条运动长裤,就有活力四射的效果;若是你的身材略显消瘦,那么将背心穿在里面,一样也能表现出背心的实用性及搭配性。

◎夹趾凉鞋:不羁潮流感觉

帅气不羁的年轻男子,常常穿着一双夹趾凉鞋晃来晃去。这种被认为最不正规的人字凉鞋,在这个热闹的夏季也被设计师正儿八经地搬上了时尚前沿,不仅赋予其炫目的颜色和不同的材质,还出乎意料地与正统的套装、西裤搭配起来,成为都市型男的又一亮点。

人字凉鞋配上热带风情的印花短裤,可以彻底呈现出明星般的休闲气质。如果嫌太花,就以麻质衬衫、白色棉质长裤、人字凉鞋标准的三件式示人,也会有不错的潮流感觉。

◎个性配饰:展现时髦风趣

男装配饰也紧随本季男装花哨起来,特别是领带、腰带、包包、手表,本季显露出嬉皮而不失优雅的时尚面貌。对于时尚男士来说,这些个性配饰可以为自己的新装画龙点睛;而对于传统男士来说,这些雅皮、休闲味道的配饰,又可让他们体面地展露内心的时髦和风趣。

来源:网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