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2007春夏中国服装流行趋势10月发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CHIC2006期间,中国服装协会率中国十大知名成衣品牌,发布了06/07秋冬中国服装流行趋势,不仅给业内外人士带来了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为其指明了衣着消费的时代方向,同时也让中国服装品牌企业有了一套可供参考的市场预测风向标。记者日前从中国服装协会获悉,2007春夏中国服装流行趋势将于10月23日宁波国际服装节举行期间正式发布,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中国服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中国服装协会集合趋势专家研究、市场一线品牌参与的服装趋势发布,将每年进行两次,第一次是固定在北京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期间发布;第二次则与地方服装协会的时尚活动相结合,每年选择一个地方进行发布。CHIC2006期间进行首次发布后,十个参与品牌企业反响很好,认为收到了很大效果。第二次发布的参与品牌仍为十个,其中既有已参加过首次发布的“老品牌”,也有初次入选的“新面孔”。7月底,研究机构已将流行趋势图样发给对应的参与企业,目前各企业正在按照趋势样张进行成衣服装的打版、生产制作环节,制成的成衣将于10月初完成,由专业模特机构在10月23日进行正式发布。此次流行趋势依然有一套主题文字表述,将通过“依然另类”、“自在自如”、“视觉盛宴”等5种穿着主题表现出来。

  流行趋势是在一定的空间和时间内为大多数人所认可并形成穿着潮流的一种社会现象,它反映了相当数量人的意愿和行为需求,体现了时代精神、生活方式、情趣爱好和价值观念。现代服装的一个明显趋势是更新周期越来越短,“流行化”成为服装消费的重要特征之一。因此,世界各发达国家都非常重视对服装流行及其预测预报的研究,定期发布服装流行趋势,以指导生产和消费。这已经成为服装产业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共举。今年初,中国服装协会鉴于中国服装产业经济的成熟和中国服装品牌提升与发展的迫切要求,在原来流行趋势研究的组织构架基础上,对研究内容进行了梳理,以理论与实践互动的方式,延伸原有的服装流行趋势预测研究,并以市场调研、研发团队工作、专家会议、集合品牌发布等方式,整合出系统的发布办法。据悉,流行趋势的发布将分为静态和动态两种表现方式,静态发布即在展会会场对流行趋势进行集中展示;动态发布方面将由专门的研究机构定出流行趋势主题,详细描述了服装样式、材质、颜色等要素,并给出与主题对应、契合的领军品牌企业名称,由企业按照主题做出成衣进行展示发布。

  一年两次的中国服装流行趋势发布,将对中国服装品牌的市场方向以及消费潮流起到更加深远的指导与推动作用。(记者梁若韫)



2007春夏中国服装流行趋势图样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