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哥特主义 吸血鬼般的流行指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起码已在五本以上的时尚杂志中看到,今年秋冬时装,哥特主义(gothic)是一个重要的流行指标。

    但要问问你,什么是哥特主义?大概很少有人能说清楚,“应该是一身黑吧?”“吸血鬼造型?”“戴很多十字架?”

不如看看Dior秋冬成衣系列,“哥特主义”便一目了然。黑色是首要元素,巴黎秀场前十一套衣服均为黑色。哥特的黑,必须复杂。开句玩笑话,你有看过穿着朴素、其貌不扬的吸血鬼、女巫吗?电影电视小说里的她们,可是个个在穿衣打扮下足了功夫,务求一亮相便有骇死人的效果。一身黑,但裁剪过于简约,造型缺乏装饰感,衣服只用一种面料,犹如清汤挂面,都不能算哥特主义。哥特主义爱的就是衣服层层叠叠,从胸衣到马甲,从外套到披风,全副武装;首饰叮叮当当、繁复到死。最紧要,记得买条十字架项链,千万不要办公室OL爱戴的那种小小的坠饰,十字架项链一定要大大大,垂到胸下,务求老远便能看到胸前金光闪烁,如果还不明白,去看看John Galliano谢幕时戴的那条十字架项链,抄足!肯定不会错。

哥特的黑色还需有种邪恶感,与其说它是一种时装剪裁的手段,倒不如说是一种造型艺术更为妥帖。Yohji Yamamoto也爱用黑色做时装,其中不乏层叠、不对称设计,统统都是哥特最爱,但Yohji Yamamoto的衣服带来的更多是东方式的禅意思考,飘飘若仙,算不上哥特主义。

有朋友求救,“哥特很有型,但除非是化妆舞会,我没胆这么穿出街,太招摇了。”哦,感谢上帝,我们还有另一位服装大师Karl Lagerfeld,他用一种更为温和的手段拯救了爱哥特却又不敢太放肆的女人们。Chanel秀上,Gemma Ward既像女神又像女巫的造型让人着迷,白色短外套,黑色过膝长靴,点睛之笔在于那身前短后长的黑色皮装,每走一步都像踩在地狱的火焰中。今年很火的模特Mariacarla Boscono身着拿破仑式制服,同样有哥特主义的影子。金色腰带、项链与服装上的金边相呼应,白色长袖口的维多利亚式褶皱,美到冒泡。较之Galliano,Lagerfeld令哥特主义以一种更年轻化的doll look呈现于世人面前,黑色或白色的领结、黑色蝴蝶结头饰、层出不穷的装饰物……Chanel女人由贵妇转为型女,不知Lagerfeld是不是中了日本流行的洛丽塔式哥特主义毒。

如何做个哥特主义女人?穿丝绒、蕾丝、鱼网布、皮草制作的暗色系时装:强调衣服设计感,从不对称剪裁,维多利亚式层层褶皱,披披搭搭的布条、破洞到rock味十足的水钻镶嵌等等,都算过关;配件方面,除了之前提到的十字架项链,还可以考虑黑色水晶饰品,黑色塑胶手镯或者一朵Chanel式蝴蝶结头花,任何带有哥特主义象征物如天使、恶魔、蔷薇、骷髅、蜘蛛的暗色或银制饰品;发型,黑色长直发是首选,不要有刘海,Jean Paul Gaultier秀上,模特是卷发,由于选择了古典的中分发型,也变得很哥特;妆容,通过夸张的烟熏妆突出黑色眼线、眼影粉底比平时用的浅一至两个色号,强调不自然的白。如果觉得这样太夸张,简单涂个黑色指甲油,就可以传递哥特气息。

哥特主义的精髓在于冷酷的精气神,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就不哥特了。做哥特造型时,请把每个路人都想象成你的猎物吧!

来源:ELLE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