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惠州:“破烂围巾”令女性更时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寒冷空气的到来,女性朋友们纷纷穿起厚厚的以素色和暗色为主的冬衣。而一些善于展示时尚品位的女性会借助精巧的围巾,让自己在这个色彩较少、感官上缺少热情的季节里成为大众的焦点。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的饰品专柜、大街小巷的精品屋时发现,一些款式夸张、个性张扬、色彩跳跃性强,且手感柔软、悬垂性好的真丝绸缎、化纤仿真丝、仿纱料等质地的围巾颇受现代女性的喜爱。


    “破烂围巾”立体感强,今年冬天最好卖


    在南坛商业街的一家服装档口内,记者看到许多女孩在挑选围巾。一位年轻的女孩拿起一款棉质浅紫色长围巾绕在脖颈上来回比试。记者也赶紧凑热闹帮忙观看效果:一个知性、时尚的女性形象被塑造出来了!女孩原本单调的黑大衣配上这立体感很强的浅紫色、带着花朵凸起的围巾后,改变原有沉重的色彩,增添了活力与灵气。围巾效果不错,感兴趣的记者走上前去,想仔细看看这颇具立体感的围巾花朵到底是如何做出来的。待走近时,记者却吓了一跳,原来,这条围巾按规律上上下下共剪开了二三十个巴掌大的洞,洞与洞之间用细线扎起,配以小珠代替花蕊,形成一个个立体感很强的花型。而人的手还能从这花与花之间的洞中自由穿出穿入。看着记者带着疑问的表情,档口老板又拿起几条从中部多刀剪开或抽丝露底的呈破烂状的棉质围巾说:“惠州的冬天并不是很冷,所以这些个性张扬、透风的围巾是今年冬天最好卖的款式。这些围巾如同剪纸的感觉,围在脖子上的话,剪断的部分会有鱼鳞状的层叠立体感。而且价格也不贵,只要三、四十元就可买到。”


    流苏、蕾丝花边等装饰用的围巾也受欢迎


    在商业步行街的一家档口,记者还看到了纱制的可组合围巾、皱褶围巾、由流苏、蕾丝花边等装饰的围巾也很受消费者的欢迎。


    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展开一条细长型、带流苏、蕾丝花边等装饰的围巾,这条呈不规则三角型的黑白小方格围巾只有半尺宽,看样子取暖的效果并不好,模样也不好看。但女孩将其系在脖子上时,围巾及人都似乎生“辉”了。原本穿着平常的小女孩,在这条围巾的衬托下如同一个天真无邪的素雅少女,让人不禁生出怜爱之意。


    该档口的主人向记者介绍,带流苏、蕾丝花边等装饰的围巾不仅有适合年轻人的款式,还有一些色泽较为稳重、花色较为保守的款式适合中年女性配戴。


    同样受消费者欢迎的可组合围巾均为硬质纱巾,两条不同花色纱巾的一头相连接,可根据消费者的服装进行不同款式的搭配。穿着正统的套装时,可将两条纱巾并列系在脖子上,重叠的部分因不同的色彩而形成一朵花飘逸在胸前。穿大衣时,可将两条纱巾伸长,松松地系在脖子上,不同色彩的长巾随着人的走动而跃动起来。


    皱褶围巾是以软质的纱为材料,利用细细的松紧带,让其产生波浪状皱褶,打造出柔美而随意的美。这类围巾的色彩最为鲜艳,有橙色、天蓝色等色彩,戴这样的围巾走在大街上,肯定惹眼。

来源:惠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