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2008春夏首饰流行彩色概念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第39届国际IBERJOYA展于2月14日至18日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展览中心举行。展会涉及珠宝、银器、表以及相关产业。本届共有525家企业参展,其中国际展商多达178家,他们来自包括欧洲多个国家,亚洲的中国、印度以及美洲的美国、墨西哥等。

  IBERJOYA展上专设了趋势区,展示珠宝和手表的2008春夏流行要点。其中四个概念为2008春夏季珠宝趋势提供一个初步的构想,那就是:彩色概念、结构坚固性、怀旧的本质、我自己做!

  夸张和最小、奢华和简朴、自然和技术、多色和黑白,并存在日益变化的时装及设计的世界里,有无数种可能性。美丽对许多规则做出响应。每位设计师和每个使用者,会发现它们或使它们重逢在自己的空间里。或许,这就是观念:即创造性的多样性和最原创的趋势。

  彩色概念

  如果钻石是白色,黄金是粉色,宝石是褐色,什么是珠宝真正的颜色?色彩纯度消失,光亮度是关键:不同的效果、镶嵌、变色……这就是一旦光线穿透、包裹和改变颜色所留下的……不明确的组合,彩虹色的细微差别,纹理的共生,在一面绘有自然主题花束的彩色镜子上做磨光和添加材料,甚至……抽象和几何也对色域起作用。白金、黄金、粉红色、黑色,有色钛、银、珐琅…色彩差异阐述每一种独特的光。

  结构坚固性

  建筑性趋势朝着混合形式、用途、人性化等等设计方向发展。几何成为有机的形式,体积分成各种音调。理性与情感、阴柔和阳刚、陈腐和创造性、直线和圆、商业性和唯一性……交织在不对称和以白金为补充的结构中,组成由各种规格的白色钻石、蕾丝、透空织物和皮革不同材料混搭的系列。白金、钢、银、漆器、黑檀,曲线图、光学组合,新形式、新方向、新图标和文化的参照,创造出大胆而具有挑战性的珠宝首饰。

 怀旧的本质

  怀旧是优柔寡断的,它在上世纪70年代和四五十年代和60年代初期之间摇摆,而且并未完全放弃20年代的元素。符号和“爱与和平”的对话代表一种探索,这可能不只是一种隐喻、一种在回忆中寻求融合的强烈欲望。颈链和项圈,其中一些带有两三个绳串,大环和垂饰,手镯,护身符,夸张的戒指,是象征着自由、浪漫、性感的幻想,它们介于天真、波普、未来主义和奢华之间。黄金、银、钢、天然圆宝石和珍珠、橡胶和塑料,通过聚焦于未来的方式重新诠释过去。

  我自己做

  在一个技术大众化推动个人创造力的新时代,私人物品往往反映出对手工艺更多的见解,通过一种伪装的氛围———“我自己做!”和使用上的多种可能性实现。这种使用不具有任何其他目的,只是为了追求个性、差异化,使佩戴者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里取得自己的空间。良好的使用确实构成了技术优势,此外还有文化的优势。宁静、自然、生态、均衡及巴洛克时期是手工艺的主题。材料、风格、饰面的混合、纹理和宝石,天然与否,提供范围广泛的选择,其中选择什么传达真实性、原创性很必要。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