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暇步士男装做足文化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缺乏文化背景的美国诞生的暇步士,做出这么足的文化味,值得中国急于拓展品牌的服装公司借鉴。

  “就好玩呗”,在与《环球财经》记者的交谈中,暇步士男装中国总代理北京天达华联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孙庆辉总经理一脸的休闲,虽然他刚刚风尘仆仆从上海赶到北京八达岭长城脚下。休闲的暇步士据记者私下里不精确的统计,在为时约一小时的采访过程中,这四个字他至少重复了5次。也许觉得“好玩”不是一种商业理念,孙庆辉随后又给出了严肃的说法,“之所以选择暇步士,是因为双方的企业文化比较接近,而且看好休闲文化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采访实际上是从一本书谈起的,沈从文先生编撰的《中国服饰史》,孙庆辉收藏了第二版,由于职业的关系,他“经常翻翻”。“沈从文先生的《中国服饰史》,实际是一种人文生活的体现。体现心态和人文精神,这才是服装文化的最深刻内涵。”孙庆辉介绍,暇步士之所以能够发展起来,正是由于适应了二战后美国休闲文化的勃兴。

  20世纪50年代,美国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白领和中产阶层逐步成为社会结构中的主流人群。这一新气象意味着人们可以放松并比以往享受更多闲暇时光,邻里关系也变化很大,有着草坪与小屋的后院刺激了家庭的休闲与户外活动,于是就有了著名的美国后院烧烤。然而没有合适的服装来适应这种新的闲暇生活,那时男人们经常穿着职业装和礼服鞋,女人们穿着易损坏的带跟帆布运动鞋。美国休闲品牌暇步士应时而生,著名的巴吉度猎犬被定为暇步士品牌的吉祥物,这条可爱的小狗在近半个世纪里代表了暇步士品牌轻松随意的风格。于是,暇步士很快就成为轻松舒适的休闲风格的象征。在过去半个世纪里暇步士致力于品牌在世界的推广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个品牌作为休闲生活的象征逐渐被世界上120多个国家广泛认可和接受。在40多年前那个狗年里开创的品牌,成为了世界上的顶级品牌之一。暇步士的品牌名和吉祥物甚至很快成为了上世纪美国中叶新兴的乐观主义的标志。

  自1998年暇步士品牌就通过休闲鞋进入中国市场,在2000年又加入了服装和饰品。通过将主要经营点建在最新的购物中心和最好的百货商场,暇步士维护了它的强势国际品牌地位。在中国一些专柜的介绍中,暇步士男装甚至成了“美国精神的象征”。

  服装品牌尤其要有文化味在分析中国作为服装大国的品牌窘态问题时,孙庆辉认为,中国目前做服装的大都太浅薄,过于急功近利,都是请明星,进行广告的狂轰滥炸,挣点钱,然后打折,最后等死。“这种情况下想作出著名品牌,简直是胡说八道。”孙庆辉继续分析,过去我们的市场需求还没有到这个层次,富裕了才会想这些文化层次的东西。现在中国消费者也理性了,想通过虚订高价然后打折的方法是骗不了顾客的。“我们的市场战略并不定位于中高端等收入标准划分的人群,而是定位于喜欢这种理念和文化的人群,强调一种心态和文化,穿暇步士体现的是一种休闲舒适的心态。”孙庆辉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收入水平的提升,尤其是白领阶层的迅速发展,休闲文化在中国也将快速发展。”

  但是,“由于国内服装品牌大多很不注重文化内涵”,所以很难做到品牌的快速发展。而深厚的文化内涵,恰恰应该是中国的优势。

  “中国有着非常悠久的服装文化,至少从唐代就开始有了专业的休闲服装概念。”“实际上,很多做服装的,根本不知道《中国服饰史》,服装品牌怎么能够打得出去呢!”孙庆辉对《环球财经》记者说。一位专程从东北赶来的会员说:“暇步士男装、巴吉度猎犬、骏马、靓车,这样的搭配感觉很惬意,漫步在远离都市喧嚣的乡村小路上,让我有一种化身成为西方绅士的感觉。”2007年5月,孙庆辉代理的暇步士男装荣获暇步士2005年—2006年度杰出发展奖。显然,勃发的中国市场需要有真正文化内涵的休闲服装品牌。

来源:《环球财经》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