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用黑白灰表达你我心中悲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艺术大师经典之作

  在时尚的历史上,已经有太多设计作品及理念是与悲剧有关,下面就是我们收集到的部分大师的作品。   

  这几天,全国都笼罩在地震灾难后的悲情之中。大街上见不到往日红红绿绿的花哨打扮,无论老少男女,都不约而同地穿上了黑色、白色、灰色的服装,以示沉痛的心情。黑白灰,恰似你我今时今日的悲殇心情。

  而此时的时尚界,似乎注定了要蒙上一层阴沉而灰暗的迷雾,黑、白、灰几乎笼罩了今年整个春夏时尚界,让人怀疑设计大师们是否早已预感到今年的不同寻常。

  时尚界的“黑白灰”现象不是无理可寻的,因为颜色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的是情绪氛围,当你选择灰色和黑色,代表可能浅意识的心情不好或有所思考、甚至疏离感,因为黑色代表神秘及安静,而灰色是中性色,虽然并不刻意代表某种心情,但是你今天若比较想一个人安静一点,则灰色会引导你。

  Christian Dior二战后的黑白套装

  1947年2月12日,迪奥推出了震撼性的黑白套装——具有柔和的肩线,纤瘦的袖型,以束腰构架出的细腰强调出胸部曲线的对比,长及小腿的宽阔裙摆,使用了大量的布料来塑造圆润的流畅线条,并且以圆形帽子、长手套、肤色丝袜与细跟高跟鞋等饰品衬托整体气氛;种种不同的细微处理,组合出极其纤美的女性气氛。

  如此幻梦一般的服装,让饱受战火摧残的女性,在华美的服装里,唤醒了战前的温柔回忆。这种充满新鲜意象的轮廓,被惊喜的媒体界称为“New Look”,不仅影响了同辈的设计师,还树立起整个五十年代的内敛高尚的品味。 ·黑白波点 Givenchy 08春夏秀

用黑白灰表达你我心中悲怆

  毕加索油画《格尔尼卡》

  油画《格尔尼卡》,是毕加索作于20世纪30年代的一件具有重大影响及历史意义的杰作。

  此画结合立体主义、现实主义和超现实主义风格,表现痛苦、受难和兽性:画中右边有一个妇女举手从着火的屋上掉下来,另一个妇女冲向画中心;左边一个母亲与一个死孩;地上有一个战士的尸体,他一手握剑,剑旁是一朵正在生长着的鲜花;画中央是一匹老马,为一根由上而下的长矛刺杀,左边有一头举首顾盼的站着的牛,牛头与马头之间是一只举头张喙的鸟;上边右面有一从窗口斜伸进的手臂,手中掌着一盏灯,发出强光,照耀着这个血腥的场面。全画用黑、白与灰色画成。

  这幅画描绘了西班牙小镇格尔尼卡遭德军飞机轰炸后的惨状。《格尔尼卡》问世后,曾在一些国家展出,受到爱好和平者的高度评价,毕加索也因此备受世界人民的尊敬。

纯真白

  心情写照:表里如一、单纯平和

  生命需要不同的颜色来点燃多姿多彩的梦想,但是看惯了花花世界的纷繁,却又希望回归纯纯的年代,于是开始怀念白色带给我们的纯真感觉。

  白色,处在灰黑和色彩之间,原始而永恒。当一个女孩无可救药地爱上了白色的时候,她不是非常纯洁平和,就是非常向往单纯的生活。喜爱白色的人通常表里一致,不爱弄虚作假,适应能力高。白色的外套,白色的鞋子,白色的T恤,白色的帽子,白色的头饰……让白色表达内心的平和与坦然,不再红绿相间,不再纷繁复杂,只留下一抹纯净坦然的白色。 ·纯白风情 初夏浪漫物语[图]

  流行趋势:不对称、波普艺术

  2008年春夏延续了一种多样化的造型轮廓,那就是不对称的造型。新与旧的冲撞带来突破口,从上衣不规则的袖子到裙摆不一样的长度,无数的细节都在试图打破常规。流畅的剪裁更注重穿着时的舒适感,简单的不对称几何印花在2008年春夏时尚界依旧保持着主导地位。产自北欧的非常有质感的手织亚麻布、棉布、丝绸,都可以充分体现出合适性;有蕾丝花边的亚麻布,乡村感觉的格子布、条纹布也将成为趋势。

  升级提示

  在这一季中,我们可以看到大胆前卫、具有未来主义色彩的印花,着以清晰、明亮的颜色,可以看到波普艺术的再现、抽象的花纹、夸张的条纹与笔墨看似随意重叠的图案。我们用黑、白两色的闪现来中和强烈的色调,简明的视觉轮廓使动态的构图一览无遗。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