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解密奥运诸强服装 日本短裙性感加拿大睡衣花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奥委会有令曰:奥运会禁止裸奔。所以,请自带衣服。奥委会又有令:成员不得连续两届奥运会穿同样的服装。所以,请带不重样的衣服。自今年4月以来,各奥运代表团的服装纷纷亮相。共计205个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每个代表团至少有训练服、奥运村日常穿着服、比赛服和开幕式礼服4套服装,至少820套不重样的衣服。
 
因此上至民族风貌、人文历史,下至一个人的精气神,全看这一身穿戴了。

  日本羽球女队裙摆超短

  日本代表团公布的奥运服装,男士是黑色裤子白色上衣,女士则是红色裤子白色上衣。但各个项目服装差异很大,当羽毛球队服装发布后,两名试穿的女队员羞得笑了起来,原来她们身上的连衣裙是按照东京街头超短裙风格设计的裙摆,非常短。坐着时,两名女选手即使用手压住裙摆,也有“捉襟见肘”的感觉。但设计师说这样可以体现运动美,服装还绣着日本特有的赞美女性的瞿麦花。而在日本代表团正式场合穿着的西服上,统一绣有日本人喜欢的樱花。

  希腊极简纯白主义

  希腊队的服装是由著名时尚品牌“Folli Follie”设计的,走的是“极简主义”风格,男运动员服装为白色西服和鞋子,里面是白色、浅灰色相间条纹衬衣配白色为底色的领带,女运动员的服装为白色套裙,配浅灰色内衣和白色与浅灰色搭配的丝巾。

  加拿大“汉化”元素多

  加拿大代表团的服装最花哨,他们用花里胡哨的枫叶和脉络把自己装扮成一只秋后红叶上的花大虫。穿上这套睡衣风格的居家服,怎么看都像来北京奥运村度假的。此外,加拿大代表团运动服上的“加拿大”以英文及汉字书写,绣上枫叶标志以及中国表示好运的汉字“八”。设计中还吸取了中国五行“金、木、水、火、土”的灵感。

  美国清新学生装

  美国请来保罗·拉尔夫·劳伦(POLO RALPH LAUREN)为他们设计和制作服装。美国此次选择的是“学生装”。POLO为美国代表团献上了绣有“北京”中文字样的翻领网球衫,充满了清新的校园情怀。

  服装设计“汉化”成风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林匹克大家庭里掀起越来越强劲的“中国风”。除了上文提到的加拿大外,还有俄罗斯、瑞典、德国等国家在服装设计上都凸显了中国特色。

  俄罗斯代表团特意在运动服上绣了一个中国特色非常鲜明的“凤凰”,似乎希望借北京奥运会让俄罗斯体育浴火重生一次。

  瑞典代表团则更注重服饰本源上的“汉化”。据瑞典队服的挪威设计师奥斯介绍这次队服设计,设计师们使用了旗袍、中山装等中国服装的设计理念采用瑞典国旗的蓝黄两色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瑞典运动员制作特别的队服。这些队服既能在色彩上体现出瑞典的特征又能在款式上传达中式服装设计的精髓。

  而除了在显眼的地方用汉字书法写出自己国家的名字外德国代表团运动员休闲T恤上面还精心设计了一条中国人所喜欢的“龙”边上印有“谢谢北京”4个汉字。

来源:东南快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