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拍场新星 手表收藏渐成新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曾经只是人们朝九晚五的计时器,近年来却成为拍场上冉冉升起的耀眼新星。小小一只手表,动辄成百上千万,这不禁让人想起一句老话———时间就是金钱。

  1868年,PatekPhilippe表厂为匈牙利王族夫人制造了一块手镯表,自此“手表(腕表)”在这个世界上诞生了。随着技术更新,手表内部结构(机芯)不断复杂化,制表大师们又在制造这个精密计时工具的同时,将艺术元素融入到手表之中,使这个本来冷冰冰的机械不断地散出迷人的光芒,慢慢地吸引无数对机械感兴趣的人们,如今手表已不仅仅只是人们对与时间的要求,也成了人们显示身份、地位的象征,从而也引起了收藏界人士的关注。

拍场新星 手表收藏渐成新宠

  手表拍卖屡创新高自有表以来,高档名表就成为买家炫耀身份的时尚奢侈品,表的作用已不仅仅是计时方便,更成为买家地位、身价的一种体现。许多明星、富翁都会不惜巨资购买名牌手表,以此来体现自己的身价。目前,比较著名的有百达翡丽、江诗丹顿、爱彼、宝珀、万国、伯爵、卡地亚、积家、劳力士、芝柏等品牌,这些名表拥有的高质量机芯及经典外型,不仅给买家带来身价体现,更使名表成为有历史价值和收藏意义的藏品。

  手表的收藏始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1985年,美国上层社会的一些名流手上忽然戴上了二战以前的老表,并且这股风潮很快席卷了全球。一些有眼光的收藏、投资家开始关注并且迅速加入到收藏手表的行列,手表成为了收藏界的新宠。20多年来手表收藏热一浪胜过一浪从各大拍卖行的屡屡高价成交中不难看出,越来越多人对手表收藏趋之若鹜。

  近些年手表拍卖屡创新高,1998年,一只“18K金万年历三问袋表”以1960万港元成交;时隔一年,一只历时8年制造完成的百达翡丽手表以1100万美元成交……而几乎成了名表代名词的瑞士手表,几乎每年都会有5%~10%的提价,在瑞士品牌提价的带动下,名表的拍卖价格更是水涨船高:2006年佳士得拍卖会上,一款型号1463的百达翡丽不锈钢计时腕表,拍出了91万港元高价,另一款伯爵女装18K金镶钻石椭圆形链带腕表以258万港元成交……

  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老话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手表收藏须独具慧眼随着手表投资受人们热烈追捧,高额的利益驱使,仿冒表就应运而生了,仿冒表的出现也给收藏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实际上仿冒是古老的手表制造业的传统,很多世界上顶级品牌在早期就被人仿冒:著名品牌百达斐丽、宝玑、积家等都深受其害。劳力士表厂也曾为仿冒大为头痛,在1934年就开始打假。虽然各大表厂为了打假绞尽脑汁,可是假表并没有绝迹,而是越做越多,越做越精,甚至可以达到乱真的地步。

来源:精品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