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2009~2010秋冬中国针织女装色彩流行趋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服装消费与社会环境有着紧密的联系,经济不振对色彩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阴沉、灰暗是主调;国家越来越重视自然环保与人民健康,与新技术结合,贴近自然的色彩将越来越多地走进服装领域;现代社会设计与科技难以割舍,代表科技的灰色、偏冷的蓝色是必不可少的;凸现中国特色的色彩将是今年冬季的主导。               
  与梭织不同的是,针织所用的纱线形状、质地以及圈套方式比单纯的款式设计对服装的影响更为明显,所以,针织服装的色彩设计还须充分考虑纱线的因素。
  
怀旧“蓝调”
  关键词:20世纪30年代、“蓝调”、爵士乐。
  关键色彩:带有一点伤感、忧郁的灰色系,肃穆的黑与白,一切都是沉重的。               
  有资料显示,金融危机中,女性往往是主要受害者,因为金融危机的发生会加剧性别不平等、家庭暴力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在发展中国家,女性主要从事劳动密集型的出口加工产业。由于外部需求下滑,一些企业走向倒闭或者不得不裁员,而在这个过程中,妇女常常会成为第一批失业者。
  “蓝调(blue)”代表丝丝忧伤之感,低调的色彩会适合那些饱受压力的外企公司女性白领们。               
  此外,中性的灰色系既是冬季服装的经典色系,又可表达目前低迷的世界经济形势和人们压抑的情绪。就有人将当前的金融危机与上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相比较,同样是华尔街将世界经济拖进泥潭;同样是大批的破产企业家;同样是流离失所的失业者。那一时期所流行的深灰、浅灰、酱油色调配合具有悬垂感的纯羊毛平纹肌理、悬垂的质感。
  
原生态的味道
  关键词:环保、“原”、彩棉               
  关键色彩:白色调、奶油黄、粉绿、树叶干枯的颜色(由于技术所限,尽管实验室中已培育出多种色系的彩棉,实际生产中则主要是绿色和棕色两个系列),柔和的皮肤色调,将配合大锁眼的编结花纹和做旧起皱处理。
  当今全球盛行环保理念,我国也提出了
  “十一五”计划的重点之一便是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就国内消费者心理来看,人们刚刚经历的一场由食品行业引发的产品安全疑问也将涌向服装行业,面料的环保、无害性能将被给予更多的关注。               
  因此,除了传统的针织服装纤维,开发并推广新型的环保纤维是未来的趋势。例如天然彩棉便可有效解决针织服装生产中印染耗能的问题。随着人们环保意识、养生意识的提高,标有“朵彩”标志的彩棉针织女装必然成为下一个“挺美”、“莱卡”。另外,国内服装设计师们一直倡导服装应有自己的“品牌文化”、“企业文化”、“民族文化”,“朵彩”包含的是一个行业的文化与科技含量。
  流线与几何
  关键词:无缝针织、运动装
  关键色彩:较富光感的灰色,钴蓝色,体现宇宙深邃的黑色。               
  另一种环保、科技与设计完美结合的针织产品便是无缝针织制品。顾名思义,无缝针织,就是采用新颖的专用成型设备生产的一次性成型的衣物。目前主要有三类无痕面料:经编无痕切边产品、经编自由裁面料、纬编自由裁面料。其共同特点就是可以随意裁剪,并可达到颈、腰、臀等部位无需接缝一次成型的效果,由于其物理功能的优势被较多地应用于专业运动员的服装当中,如今其简洁、流线、几何的风格也激发了许多时装设计师的灵感。               
  下一季无缝针织运动装、青春装、休闲装等,可以配合动感的色块。实现舒适与时尚的双重目标,人们在追求时髦款式的同时还能够兼顾穿着的舒适性,再也不必为了舒适而忽视时尚感。
  中国的绽放
  关键词:和谐、传统、文化
  关键色彩:呈现出繁荣与跳跃,传统又现代,奥运色彩系统中的青花蓝、中国红、琉璃黄,点缀不饱和的绿色和粉色。               
  2009年中国将迎来重要的60华诞,这是为单调的冬日送上一抹艳丽色彩的绝好理由。青花蓝、中国红、琉璃黄等充满中国特色的奥运色系不应随盛会的闭幕而消声匿迹,未来的中国设计、“中国制造”,应大力推广这一系列的中国颜色,这是中国借用色彩向世界宣传自己的机遇。               
  中国人的含蓄、努力和激情、浪漫与梦幻浑然一体。在这之后,我们期待中国怎样的发展?一个微笑的中国,清新,自然,向往着未来的美好,每一天都呈现新的面孔,每一天都有新的事物出现。自然,科技之梦,健康,享乐,诠释着中国的热情和活力,是这一季的色彩表达。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