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2009流行色评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色彩设计不是一种技能,而是捕捉事物本质的感觉和洞察力。做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就要领先一步来观察周遭的世界,不仅要回顾过去,把握现在,还要能站在未来的视角上捕捉信息、思考和解决问题。

  “小处着手,大处着眼”是设计师们经常用来自我提醒的一句话。如何运用流行趋势指导产品设计,是当下纺织品设计行业的热点话题,而其中的色彩虽然仅是趋势信息的一个点,却承载了影响产品表现效果的巨大作用,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点。

  上几季中,设计理念趋向更加自由;而就在过去的6个月中,随着美国经济形势及其引发的全球经济形势改变,色彩趋势也产生了与设计领域自由理念相似的独立运动。那么这些对于设计师来说意味着什么?在这个色彩魔力的时代,作为一个面料的设计师,可以怎样为未来着色呢?

  2009年是充满机会的一年,经济的阴霾掩盖不住色彩的跳跃,一系列漂亮、明艳而和谐的颜色呈现在这个季节;一系列非传统的色彩运用,更凸显出动感的视觉效果。其中,紫色和蓝色更是本年度的“关键色”。

  紫色

  横跨春夏与秋冬季的关键色

  强烈浓郁的紫色在这个春夏季跨越多个领域,从服装到家用纺织品,都有不同风格的呈现和发挥。与之相呼应的,常常是动物纹样和变形的植物纹样,从而营造出丰富的产品效果。

  紫色这个丰富、奢华的颜色,在不同的使用和组合中均产生了戏剧化的效果,主要的表现和使用方法包括:

  (1)采用深浅不同的紫色形成块面的搭配,产生历史的纵深感和装饰感,可以在家纺产品中得到各种变幻使用。

  (2)在家居产品和配饰上,紫色还可表现的更加粗犷,采用部落文化感的材质、肌理和图形,结合这一华贵的色彩,形成奇妙的融合。

  (3)紫色与植物纹样结合则产生华丽和怀旧的氛围,让人联想到优雅的洛可可风格,结合不同的材质和风格的面料,可以广泛用于女性时装。

  (4)斜纹软呢或羊绒与紫色的搭配则属于经典的华贵,呈现出极致的品质感。

  (5)紫色还可以用反常规的形式表现,如采用荧光感,这样的应用则会使紫色产生1980年代的“慢摇”风格,适合前卫服装或礼服。

  蓝色

  从配角到主角过渡的前沿色

  除了令人惊艳的紫色以外,还有一个色彩需要特别关注——蓝色。蓝色在2009年成为配件的重点色,按照流行色蔓延的一般规律,配饰常常最先体现前沿色彩,然后这些色彩会逐步向服装和其他纺织品领域渗透。

  2009年流行的蓝色主要取自墨西哥的日常建筑及流行的绘画中的灵感,从最深的靛蓝色、东方水墨和品蓝,到与之搭配的纸白色、黄羊皮色和洋葱色,这一系列色彩组合混合着独有的魔力,讲述着一个全新的色彩故事。

  蓝色流行的最终表现非常丰富,其中最重要的包括:深海军蓝、品蓝、翡翠蓝、铁蓝色、灰蓝色。这些不同的蓝色在未来纺织品及配饰上的使用表现,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1) 深海军蓝这一英国皇家海军制服色在配饰和点亮整体服装方面作用明显,并有在服装领域获得广泛使用空间的潜力;

  (2) 在山本耀司的Y-3品牌中,一系列的品蓝色的配饰及针织品成为时尚潮人的最爱。由于品蓝同时具备艳丽与含蓄的双重特质,因此能够被时尚且重品质感的消费者认同,与之匹配的纺织品应注重原料和风格的高档感。

  (3) 翡翠蓝可以根据纺织品及原材料的不同,表现出不同的质感,广泛适用于服装、箱包、鞋子等各个领域;

  (4) 铁蓝色特有的1980年代感觉使其深受街头青年的青睐,年轻、个性即是这个颜色的特征,也是使用这个颜色的规则,尤其适合用于针织品和配件。

  (5) 灰蓝色本身体现出的成熟、舒适感觉使得它在未来呈现出两种不同的表达方式:柔软、高档和做旧、舒适,材质配合上以棉、麻等天然纤维为首选。

来源:cncscolor.com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