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迎来杭州丝绸与女装产业发展的春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丝绸与女装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在会上强调,丝绸与女装产业是杭州的比较优势、竞争优势、产业优势所在,丝绸与女装产业振兴直接关系到杭州文化的传承、城市品牌的塑造、杭州市民生活品质的提升。要牢记“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不发展、最困难”,发扬敢为人先、克难攻坚、决战决胜的精神,和衷共济拓市场、促转型、送温暖,努力迎来杭州丝绸与女装产业发展美好的春天,进而打好主攻工业、决战工业、稳定工业这场硬仗。

  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宣读了杭州市丝绸与女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和奖励肖红、朱威同志的通知》,并与市政协副主席俞国庆一起,为肖红、朱威两位“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颁了奖。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主持会议,并对我市丝绸与女装企业做好“企业唱戏”文章,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提出了要求。市经委负责人代表市丝绸与女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通报了2008年我市丝绸与女装产业发展工作情况和2009年工作目标举措。浙江华欣控股集团、武林路时尚女装特色街管委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负责人和朱威,分别代表企业家、特色街区、新闻媒体和设计师作了交流发言。

  王国平指出,以丝绸与女装为代表的纺织服装产业,是杭州的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具有就业容量大、劳动力转岗适应快、低污染、低消耗的特点,是典型的民生产业、环保产业、都市型产业,对于杭州发展工业和稳定就业都具有重要作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杭州主攻、决战、稳定工业,首先必须主攻、决战、稳定以丝绸与女装为代表的纺织服装产业。要直面挑战,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以丝绸与女装为代表的纺织服装产业,全力打好主攻、决战、稳定工业这场硬仗,推动杭州工业转危为机、跨越发展,进而实现杭州转危为机、跨越发展。

  王国平强调,主攻、决战、稳定丝绸与女装产业,必须以拓市场为当务之急。杭州工业持续下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导火索是需求下降、销售受阻。丝绸与女装产业外贸依存度较高,更要充分认识保市场、拓市场的重要意义,坚持本地市场、国内市场、国际市场“三管齐下”,坚持政府主导力与企业主体力“两力合一”,千方百计做好保市场、拓市场这篇大文章。一要商企携手拓市场。充分发挥杭州作为“市场大市”和“购物天堂”的优势,商企携手、抱团取暖,鼓励支持丝绸女装生产企业借助商场、专业市场、特色街区拓展本地市场、国内市场乃至国际市场。特别是积极参与杭州市名优特新产品星光大卖场服装区的展销,合力把星光大卖场打造成“质量最好、价格最低、服务最优、人气最旺”的大卖场,推动保市场、拓市场、保增长。二要创新经营方式拓市场。积极鼓励支持杭州丝绸、女装企业发展连锁、代理、加盟等经营方式,在国内外开设品牌专卖店和在知名商场、市场设立专柜、在海外开设产品营销办事处和组建销售联盟,拓展品牌代理、品牌加盟等经销业务,抢占国内外市场。三要借助会展拓市场。办好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女装展览会,用好工业企业拓市场专项资金,支持相关企业参加国内外各类展会,拓宽销售渠道。四要利用电子商务拓市场。发挥杭州优势,实施“电子商务进企业三年行动计划”,鼓励企业利用电子商务拓展市场、宣传品牌,打造“线上杭州丝绸与女装城”,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营销之路。五要依托行业协会拓市场。杭州市服装协会、杭派服装商会、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新成立的杭州市家用纺织品协会等行业协会要在帮助企业拓市场中积极发挥作用,为杭州行业协会帮助企业拓市场树立榜样。六要推进产品适应性调整拓市场。市科技研发经费和市丝绸与女装产业专项扶持资金安排,要向新产品开发和产品适应性调整倾斜,支持企业开发适销对路、性价比高的产品。

  王国平指出,主攻、决战、稳定丝绸与女装产业,必须以促转型为治本之策。要充分利用国际金融危机的“倒逼机制”,把产业转型升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后劲。一要实施行动计划促转型。以制定实施《杭州市纺织服装产业调整和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09-2011)》为契机,推动杭州丝绸与女装产业发展格局由“两头在外、中间在内”向“两头在内、中间在外”转变,把杭州打造成中国丝绸与女装设计、研发、标准、教育、展示、销售中心。二要扶优扶强促转型。抓好大企业大集团和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两个行动计划的落实,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带动作用明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培育一批成长性好、竞争力强、技术优势明显、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中小企业。三要集聚发展促转型。加快规划建设创意园区、设计街区、印染织造基地、家纺基地、女装基地、茧丝绸基地等和丝绸与女装产业相关的各类园区,推动我市丝绸女装产业向集聚化、配套化、生态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四要实施品牌战略拓市场。在保持高性价比优势基础上,高度关注品牌附加值,培养引进一流设计人才,推进企业品牌与杭州城市品牌、行业品牌联动,发挥各类协会作用,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打造具有中国文化符号、中国服装元素的一流品牌,彰显“杭州创造”、“杭州设计”、“中国创造”、“中国设计”。五要培养人才促转型。抓好“中国杰出女装设计师发现计划”,把好选拔、培训、留学、创业“四个环节”,培养一批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杰出女装设计师,同时多层次、多形式培养设计人才,为杭州丝绸与女装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六要依托产业联盟促转型。完善杭州丝绸与女装产业联盟,健全党政界、知识界、行业界、媒体界“四界联动”机制,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发挥社会复合主体作用,大力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积极开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以知识、科技、艺术等文化元素提升杭州丝绸与女装产业档次和水平。

  王国平强调,主攻、决战、稳定丝绸与女装产业,必须以“送温暖”为重要载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送温暖”活动与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落实“送温暖”责任制,扎实开展“七个一”专项行动,实打实地帮助杭州丝绸与女装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帮助杭州丝绸与女装企业渡过难关、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杭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