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2010春夏男装趋势:找回男人心中小王子 (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导语:大概每一个看过法国作家Antoine de Saint-Exupéry名著《小王子》的男人都会觉得自己心里住着一个小王子。或是那个内心天真的他,或是那个无比执著的他,又或者是那个有一棵玫瑰花等着的他。不过大部分成年男子都不愿意承认他们的这种心理,因为他们以为自己已经选择了成长。男人不同于女人,后者无论在什么年龄都要扮嫩。但在2010年春夏季,来自巴黎男装周的呼声是重新找回心中的小王子,那个在沙漠中找寻自我的小王子。


Hermès 2010春夏系列男装(新浪尚品配图)

  “不做时尚只做服装”的 Hermès设计师Véronique Nichanian如此为自己“辩护”。在一干或多或少标新立异的时装师中,Nichanian从来不挖空心思以怪异来夺人眼球。她非常清楚自己的顾客需要什么,喜爱什么。本季,她所设计的Hermès以泥土色、灰褐色、沙石色、卡其色等大地色系为主调,这些颜色本身就易于搭配,即便是一身用了超过三种也不会觉得过于复杂。于是Nichanian就玩起了色彩搭配的游戏,来打造safari的风格。


Louis Vuitton 2010春夏系列男装(新浪尚品配图)

  Louis Vuitton的男装设计师Paul Helbers是个对色彩极其敏感的人。无论是高饱和度还是低饱和度,他都拿捏得毫无瑕疵。还记得前两季的彩色皮鞋吗?这一季它们仍然在流行!甚至还从配饰上蔓延到了时装之上。明黄色尼龙夹克搭配白色西装短裤,甚至还可以搭配橙色长风衣。他像是一个英俊的信使,只是在这个一个网络时代,我们是否还需要人来送书信。窃以为他的主要职责是亲自运送贵重物品,拎着新款Taiga旅行箱在洲际间来回旅行。即便是到了深色部分,Helbers都不会让人觉得沉闷。葡萄紫色衬衫、棕土色外套搭配灰蓝色翻边西装短裤,协调得无可挑剔。而像打翻颜料盘一般的设计也是本季亮点之一。最后别忘了一双舒适的皮鞋,用色彩点缀全部或者是鞋跟,完成最后的统一工作。


Kris Van Assche 2010春夏男装(新浪尚品配图)

  小王子有一颗纯净透明的心,Kris Van Assche设计的Dior Homme则有透明的时装。透明面料让时装的层次顿时丰富起来,不仅是面料、剪裁上的,更多是造型上的。在旧时代,丰富的面料是富裕的象征。而在新时代,人们似乎忘记了这样的规则。而今,Dior Homme重新开始在男装上使用大量繁复面料。女人们最爱的荷叶边到了男装上则是多层不同面料的对比,用直角的剪裁代替圆形切割。透明纱质的西装可以多搭配一件背心或者长袖T恤。透明衬衫是去夜店的最佳单品,当然最好能搭配一件耸肩式复古背心,绝对是现代版混血王子。


Lanvin2010年春夏男装秀(新浪尚品配图)

  中国人曾经开辟了丝绸之路,而本季Lanvin的设计师Lucas Ossendrijver则重新演绎了“丝绸之裤”,通常被用来制作领带的真丝被用来制作裤装。这也是在热带生活的必备单品。为了体现领带的重要性,Ossendrijver觉得每人一条实在不够,于是领带除了出现在领口上之外,还要出演腰带的角色出现在腰间,又或者两条对比色彩的领带一同出现在领口上。

  和服式剪裁的衬衫、阿拉伯式的宽松高腰裤搭配圆形肩部和袖部的剪裁,你闻不到一丝正装的味道,甚至连条纹西装都要用尼龙面料来制作。也许这就是新世纪王子的作风,看似漫不经心,实则充满高要求的细节。


Raf Simons 2010春夏(新浪尚品配图)

  Raf Simons是长大后的小王子,虽然他穿着低开V领的西装和立领衬衫,却依然带有浓重的沙漠情节。比如一根艳红的皮带,将腰部紧紧裹住,加上一件上臂部分采用丝缎面料拼接的坎肩式长外套,活脱脱一个从阿拉伯世界走来的贵族。与上一季利用同一色调的颜色过渡的效果来制造视觉效果所不同,这一季,Simons选择了面料对比与拼接的视觉效果。他用条纹西装面料做袖子、黑色针织面料做主要部分的上衣,利用障眼法让男人的身形看起来更为伟岸。

  在欣赏他的时装秀时,你不得不睁大了眼睛一探究竟,海市蜃楼一般的效果好像在告诉别人要掌握如此有细节的男人绝非易事。故事《小王子》的结局是小王子被蛇咬了,然后死去,得以回到自己的星球。而Simons也选择了用蛇来为本季系列作一个收尾。穿着透明蛇纹印花T恤衫的男人们大胆展示着自己的肌肉。在西方文明中,蛇一直被当作女性的隐喻,而透明的服装无疑也是女人的专属,而Simons将这两种女性化的元素运用在同一件时装上却没有丝毫做作的感觉。在他看来这也是男人心理的一部分,只是展露多少的问题。而蛇同时也意味着缠绕,在时装上,缠绕的皮带即是蛇的象征。用时装来探讨哲学问题,即不显摆又能让时装实用,恐怕也只有Raf Simons这样的大师能够做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