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精美至极 时装的灵感拼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镜头放大,再放大。一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一一呈现在眼前:黑色夹克背后的老鹰刺绣,九分裤裤脚处的羽毛蕾丝,连衣裙上的3D花苞……它们组成了下一季的灵感拼图,这是7幅由近60个T台造型及单品组成的时尚拼图,每一块都包含了下一季不可或缺的元素:一顶宽檐帽,一只花卉印花高跟鞋,一件今冬必不可少的带有鸟类图案的单品。

  各种蟒蛇纹、鳄鱼皮、黑貂毛的出现让2011秋冬呈现出比以往更凶猛的狂野之姿。时尚界突然热衷的动物主题不仅表现在服装的用料上,还体现在细节处,如Miu Miu衬衫裙上的金丝雀刺绣,以及Chanel裤脚上的羽毛蕾丝。除了陆地上的灵感,设计师同样将想象的触角伸向海洋。两侧挖空的Haider Ackermann长裙银光闪闪,如同夜晚微波粼粼的洋面;Prada和Christopher Kane则不约而同地用闪亮的鳞片来装扮他们的未来美人鱼,这些仿佛来自外太空的美少女们身上裙衫的颜色好似从镜花水月中过滤出来一般。

  花卉也为不少设计师带来启发,不过,与过去花卉给人的温柔甜美的印象不同,这一次它们带有强烈的视觉冲击。Riccardo Tisci为Givenchy带来的全黑皮衣、衬衫与透视裙装点着紫色兰花图案的印花和珠绣,似乎生长自黑暗的世界。希腊设计师Mary Katrantzou认为设计师可以依靠灵巧的双手和画家般的想象来制作出极富魅力的服装,比如一条被3D立体花朵所覆盖的如雕刻般立体的裙子。

  平面设计风格的色块、格纹与几何图案是今季的另一亮点,从Marc Jacobs的淡蓝色波点到Dolce&Gabbana配黑底的黄色五角星,从Balmain的因纽特民俗刺绣到Prada和Balenciaga的复古方格。设计师们延续了春夏的缤纷调色板,几何图案和大面积色块的运用赋予简洁的服装鲜活的生命力,如Emanuel Ungaro的红与粉,或Proenza Schouler的红、紫、橙。在Jil Sander的秀场,Raf Simons选择了各种鲜艳黄色和绿色的针织和运动感上装,令人联想起美好的滑雪假期。

  秋冬怎么少得了席卷时尚界两季的极简主义?这一次,设计师用现代的性感眼光回顾了上世纪90年代的务实风格。在纽约,Alexander Wang和Joseph Altuzarra融合了街头休闲风和精美银色皮草的派克外套一炮而红;Michael Kors和Narciso Rodriguez也创造了独具一格的西装和毛毡大衣。在Burberry的设计师Christopher Bailey看来,最新的潮流应该拥有尖锐的侧影;Emilio Pucci的设计师Peter Dundas受蒂罗尔风格的影响,本季打造了女战士般的硬朗造型,简单的性感透着锋芒毕露的英气。

  本季值得一提的单品还有Nicolas Ghesquiere为Balenciaga打造的独特的“麻花辫”皮革大衣,以及Phoebe Philo为Celine所做的精美的皮革拼接——不同羊毛组合在一起产生的立体感和艺术感让人回味良久。Christophe Decarnin的1970年代感设计点缀以闪亮的金属、水晶和亮片,让整个Balmain秀场星光熠熠。Dior系列里的维多利亚礼帽、飘逸的斗篷等都来自于John Galliano为其奉献的最后作品。以恋物癖为主题的Louis Vuitton发布会把玩了一切有趣和古怪的符号,宽袖军装外套、印有monogram的制服帽和新款Lockit包让欲望升级。以上就是今冬衣橱里不能缺少的时尚元素。

来源:网易女人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