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校园即T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松垮衬衫、印花T恤和破洞牛仔裤早已经不能代表大学生的风貌了。如今的大学女生可能是全世界最精明的一群时尚消费者。她们从网络、旧电影和周围朋友身上里汲取搭配灵感,再跑去平价时装店和二手衣店里将之付诸于现实。

  纽约州立大学的时髦学生们

  上个星期,Julia Flynn神采奕奕地冲进哥伦比亚大学的教室。她身穿Marc by Marc Jacobs雏菊碎花裙,脚踩Chlo高跟长靴,手里握着一大杯星巴克拿铁。“我喜欢看Chanel,Valentino和 McQueen的秀,” 她说,“他们给了我很多灵感。”每天早上,这个年轻女孩都会上Style.com浏览最新的时尚资讯。

  今年24岁的Flynn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她加入大学里一个小型的时尚社团,社团成员均为打扮十分有品味的时尚达人,该社团规模虽小,却日渐壮大。大学就是她们的T台,让她们秀出自我风格。她们会从朋友身上获得搭配的灵感,更多的则来自于网络。清晨,她们总是边喝咖啡边浏览时装秀、时尚博客和购物网站。

  大学生们的着装风格可谓各式各样,文质彬彬的男生大多喜欢穿成熟一点的男式衬衫,女生喜欢穿修身短裙和运动夹克或是印花连衣裙搭配Ferragamo平底鞋;一小部分学生走的是前卫新潮路线,宽松的大号毛衣加上七分时髦窄裙,再穿上一双高防水台的厚底靴。

  College Fashion是专门为校园女生创办的时尚博客。该博客的编辑Zephyr Basine说:“穿运动长裤,对时尚不感冒,这是过去大学生在人们心中的刻板形象。但现在已经完全不同了。”曾几何时,你会看到学生们顶着乱糟糟的发型,穿着宽松的风衣冲进教室,有时还不小心露出里面的睡衣。这种随性的装扮在当时可谓一种潇洒的表现,而在今天,却早已与潮流脱节。

  24岁的Amy Levin说:“现在人们更加注重自己的着装打扮。”她刚从印第安纳大学毕业,现在在College Fashionista(另外一家具有影响力的时尚博客)担任编辑。“上课前每个人都会精心打扮一番,因为他们都想成为校园里最引人注目的那一个。懂得打扮自己变得越来越重要,学生们不再只是匆匆套上印花T恤和牛仔裤就出门。”

  这群校园时尚达人也包括18岁的Diarra White,她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大一新生。她表示自己绝不会只穿一件运动衫或T恤就出门。上个星期三,她穿了一件短款的皮革夹克,里搭白色棉质连衣裙,脚蹬驼色齐膝长靴出现在教室里。而第二天,她又立马换成一双高跟舞鞋。“即使在图书馆,我仍然看到有人穿高跟鞋。穿高跟鞋让人全身充满活力。”此外,她还调皮地补充了一句,“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你会在图书馆遇到谁。”

  White与闺蜜们每天都会浏览诸如Sartorialist、Fashion Toast、the Cut和Style Stalker这样的时尚网站。为了找到那些与自己爱慕已久的品牌J. Crew和Tory Burch类似的服装,还有那些在秋冬秀场上大热的大号毛衣、围巾、厚底靴和高跟低帮皮鞋,她们几乎逛遍Topshop和Forever 21这样既便宜又时髦的高街连锁店。此外,她们还时不时去古董衣店里淘货。她们中有些人早在学期开始前就已购置了大量衣服,有些人则一直不停地为衣橱添新衣。

  每年,这些爱买便宜货的女孩都要花费几百美元来购买服装,极个别的甚至达到一千美元左右。22岁的Elisabeth Dickson说:“我以前经常购物,”今年5月,她将毕业于俄亥俄州的欧柏林大学。Dickson坦言,她曾一度泡在网上好几个小时,逛遍Style Stalker、Fashion Toast、Man Repeller和Style Bubble等这类网站。偶尔若想购买更时髦高档的时装,她则会选择去J. Crew与Topshop溜一圈。她说:“大二时,有段时间我曾坚持每天早上浏览时尚博客,并把看到的记录下来,当做自己的穿衣灵感,或者纯粹直接模仿。”

  Dickson正计划创建自己的博客,她用简短的言语记录自己每天的着装。博客上记录着2010年9月14日这一天,她穿着海军蓝紧身内衣,外面套一件白蓝相间,带金纽扣与垫肩的复古毛衣,再搭配一件H &M的白色束腰外套和一双复古奶油色系带长靴。“也许没有人像我一样对时尚如此痴迷,”她承认道,“但关键是我们在乎自己的着装。”

  互联网对Dickson和其他人来说是最首要的资源。“学生可以看到时装秀的现场直播,”College Fashion的Basine说,“通过时装秀,她们可以了解地球另一端人们的穿衣风格。潮流资讯的传播速度比以前更快,不再像从前一样封闭。”
  Julie Soffen已经把时尚玩弄于股掌之间,这从她那奶油色拼布链条包和绕在脖子上厚实的Burberry围巾就足以得知。这位年仅21岁的女孩在穿衣打扮方面从不马虎,而且每天都有所变换。上周,她穿着一身Ralph Lauren前往普林斯顿大学拜访自己的朋友。她说:“我们中有些人就喜欢在穿着上下功夫。”

  Soffen认识的许多同龄人都穿着松垮的衬衣,破旧牛仔裤或运动裤,身上却佩戴着高级饰品,显得十分别扭。他们一个个看起来无精打采,显然不得要领。Soffen瞥了她们一眼说,“她们以为只要挎个三千美元的包就可以站在时尚的顶峰,然而事实远不是她们想的那样。”

  今年22岁的Chelsea Cawood是俄克拉荷马州大学一名大四学生。每次想买衣服时,她都会轻车熟路地点进Nasty Gal和Urban Outfitters之类的网店里兜一圈。疯狂的网购勾起她对错综复杂的印花纹理,豹纹,大号针织衫,人造皮草背心和高防水台高跟鞋的欲望。这些在Cawood看来是一种混搭的美学,她将它定义为“洛杉矶市中心高端时尚中加入一点波西米亚风情,还带一点欧洲颓废的贵族气息。”Cawood的灵感并不仅仅是网络。她像同龄人一样在古往今来的电影中寻找时尚的蛛丝马迹,1980年代红极一时的青春偶像剧《Pretty in Pink》以及电影《Almost Famous》是她的最爱。

  Tamara Belopopsky是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校区一名四年级学生。她发现费里尼(Fellini)导演的作品更给人启发。看过不止一遍《甜蜜的生活》(《La Dolce Vita》)后,她就想购买电影里Marcello Mastroianni带过的那款角质架眼镜。学生时代,她经常去一些打折商店如T. J. Maxx或是当地连锁寄售店购买服装,每学期她很少买超过两三百美元的衣服。她想穿出“带点中性且个性十足”的效果,换句话说,绝对要与众不同。

  那她是不是在跟朋友比谁穿的更潮更有范呢?Belopopsky表示其实也不尽然。但她的朋友Jamie Pasquarella(同为纽约州立大学大四学生,今年20岁)就说不准了。她披着购自梅西百货的驼色披肩,身穿Vera Wang衬衫和Michael Kors靴子。“这儿的人对模仿他人时尚风格的行为很反感。”她强调,出现这样的现象原因很明显。“因为在这里,我们总试图用打扮来证明自己与别人不同。”


来源:外滩画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