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中欧纺品谈判中方让步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进口这样一台意大利生产的一次成型织布机需要人民币200多万元

  中国与欧盟就纺织品贸易谈判已尘埃落定,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研究员张健雄在接受《中华工商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在与欧盟的纺织品贸易谈判中让步更大一些。

  张健雄说,这一次中国是做了很大的让步的。因为根据WTO协议,纺织品市场今年就应该全部放开,但根据现在这个协议,欧盟要到二零零八年才会对中国的纺织品全面开放市场,而纺织品贸易自由化是中国在「入世」时花了很大的代价才换来的,这个代价就是中国对西方开放了它们的优势产业如服务业、农产品市场等。

  张健雄说,欧盟原来设定的谈判底线是中国十种纺织品进口年增幅为百分之七点五,最多可以放宽到百分之十,现在这个数字为百分之八,所以说双方都做了让步,但他个人认为,中国的让步要更大一些。

  张健雄认为,国与国之间出现贸易争端是很正常的现象,摩擦越多说明贸易关系越紧密。过去没有贸易摩擦是因为我们的贸易额非常小,为什么澳大利亚能够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因为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贸易额非常小。

  他接着说,当然贸易摩擦如果发展到贸易战就不是好事了。现在中欧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是最好的方式。也就是说「私了」是最好的,否则就要请WTO总干事长出面斡旋了,他的斡旋也是在法律程序之外的调解,如果他的斡旋不成功,就要靠世贸组织的贸易争端机制来解决问题了。

  他说,现在世界上最大的冤家是美国和欧盟,因为它们之间的贸易量最大,贸易摩擦也最多,所以世贸组织成立以来绝大部分精力是为它们两家服务的。但相比较美国而言,欧盟的保护主义要更大一些。
来源:大公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