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厦门下半年纺织品出口形势堪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从厦门海关获悉,为应对欧美纺织品数量限制,商务部出台了《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办法(暂行)》,将于7月20日起施行。纺织企业担心出口将受限制,因此赶在政策实施之前大量出口。由于许多纺织品出运数量均已超出设限数量,很快将遭遇封关,下半年厦门关区纺织品出口形势堪忧。

  据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厦门关区共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14.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相比前5个月1.2%的增速提高了近2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出口3.37亿美元,增长8.9%,改变了今年3月以来月度服装出口值一直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的状况。

  从出口市场看,当月服装出口到欧美市场激增。欧盟和美国是关区两大服装出口市场,上半年,出口欧盟3.47亿美元,增长20.1%,占出口总值23.5%;出口美国1.31亿美元,增长1.2倍,占出口总值8.8%,合计占出口总值29%。当月出口欧盟0.73亿美元,增长2.0倍;出口美国0.33亿美元,增长1.3倍。

  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透露,美国政府自5月23日起至12月31日对产自中国的棉制针织衬衫等7类纺织品实施数量限制;自6月11日起至2007年12月31日欧盟对中国的10类纺织品确定合理基数,并按照每年8%-12.5%的增长率,确定中方对欧出口数量。随后,为应对欧美数量限制,我国商务部出台《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办法(暂行)》,将于7月20日起施行。

  虽然在《办法》实施之前的过渡期,企业可以自由出口,但是这一时期受限产品的实际出口数量将在受限数量中扣除,企业提前大量出口必将导致之后的出口告急。为此,厦门海关建议关区服装企业要密切关注商务部即将公布的许可数量,及时做出策略调整。另外,服装企业应尽快了解《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在分配受限产品出口数量上,《办法》采用了全新的方式,按照企业此前的出口实绩来评定其允许出口的数量,对全部企业采用统一的公式,企业可以通过公式自行计算应有的出口数量。

  厦门海关呼吁广大纺织服装企业,要提高产品附加值,优化产品出口结构,积极开拓欧美之外的出口市场。

来源:东南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