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傅自应:纺织业为中国经济成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纺织业这几年效益和质量显著提高,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中国经济成长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是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1月12日出席2006年全国纺织工业发展与改革工作会议时对中国纺织业做出的评价。

  傅自应在演讲中说,2005年中国出口总额7千多亿美元,其中1/7是靠纺织品支撑。去年,全国贸易顺差为1018亿美元,纺织品就超过了900亿美元。外汇储备增加了2000亿美元,达到8000亿美元。在创造巨额外汇的同时,企业也为国家提供了大量的税收。

  傅自应还表示,中国纺织产业在国际市场的价值链不断延伸,通过研发和营销网络建设,制造了大量的相关服务贸易,为服务贸易的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纺织业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还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纺织业及其相关产业提供了超过1个亿的就业岗位。

  谈到纺织业未来的发展,傅自应也做了乐观的预测。他说,世界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4.3%,贸易总量要增长7%。他认为,国际市场对纺织服装的需求将继续保持旺盛的态势。未来两三年,中国的纺织服装市场继续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

  傅自应还透露,政府准备在境外建立十大加工基地,把中国有优势的产能转移出去。他说,中国的纺织服装业不仅仅是纺织服装自己的问题,它是关系中国改革开放,关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问题。为了更好地转变增长方式,政府正在考虑使中国出口产品的原产地多元化,市场多元化。政府出巨资计划在境外建立十大加工基地,把中国有优势的产能转移出去。政府搭建公共平台,把具备产能转移条件的纺织服装业优先转移出去。(记者 郝杰)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