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纳米技术让毛针织品增值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抗电磁辐射毛针织产品

  电子电器产品日益普及,使电磁辐射成为一种新的污染源。电磁辐射造成的污染正引起全世界的关注,而在电磁辐射无处不在的今天,加强个体防护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抗静电针织品的开发具有现实意义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纳米技术和纳米材料的发展为抗电磁辐射的产品提供了新思路。纳米材料特殊的导电和电磁性能,超强的吸收性和宽平带性,为
导电吸波毛针织物的研究开发提供了新条件。

  抗静电毛针织产品

  化纤的针织物和地毯,由于静电摩擦产生放电效应,同时易吸附灰尘,给使用者带来诸多不便。纳米微粒为解决化纤针织品的静电问题提供了新途径,将纳米微粒处理到化纤针织品上,就会产生良好的静电屏蔽性能,大大降低静电效应。

  防水、抗油、防污毛针织产品

  毛针织品在服用过程中,经常会沾染上污水、油渍和污物等,较大地影响了针织品的外观和服用性能。采用纳米 SiO2和纳米TiO2的有效复合来整理毛针织品,纳米SiO2可使针织品布面张力降低,令污水和油污只能依附在布面,而大大减低沾入布的机会;同时纳米TiO2的强光催化效应可使依附在针织品布面的有机油和有机污物层层分解,最终变成CO2和H2O而蒸发掉,使针织品保持清洁。(孟家光)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