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2005年浙江省纺织品服装出口仍居全国第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5年是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的第一年,浙江省纺织品服装(以下简称纺织品)出口抓住机遇,直面挑战,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仍然位居全国第一位。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纺织品仍是浙江省出口的支柱产业,占全省出口总量的三成,占全国纺织品出口的五分之一。据海关统计,2005年浙江省出口总额768.04亿美元,其中服装出口133.18亿美元,同比增长23.73%;纺织品出口111.11亿美元,同比增长24.99%;纺织品服装合计出口244.29亿美元。目前,浙江省有出口实绩的纺织品进出口企业7789家,也占全省进出口企业总数的三成。

二、在贸易方式上,仍以一般贸易为主,加工贸易增速较上年有所减缓。全年一般贸易项下出口214.54亿美元,同比增长23.97%,占全部出口的88%;加工贸易出口29.71亿美元,同比增长26.69%,仅占12%。

三、在出口市场上,仍以传统市场为主,东盟市场增长较快。我省纺织品出口前五大市场依次为欧盟、美国、日本、香港、东盟,出口额全年合计143.87亿美元,占对全球出口的59%。美国和欧盟的出口增长迅速,都在50%以上,其中对欧盟设限的10类对欧盟出口5.43亿美元,增幅高达108%;对美国设限的21类对美国出口14.71亿美元,增幅为55%。

四、在出口企业结构上,民营、三资、国有企业已经形成了三个出口梯队。民营企业出口112.84亿美元,同比增长30%,所占比重已达46%,接近总量的一半。三资企业出口76.74亿美元,同比增长29%,占比31%,为三分之一;国有企业出口54.25亿美元,同比增长7%,仅占22%。
来源:杭州特办、浙江省外经贸厅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