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2006/2007春夏中国休闲服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举办的“2006/2007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休闲服装面料石狮专场发布”活动,日前在石狮建联酒店举行专家动态报告会。此外,海博会期间在服装城展馆二楼不间断地举行参展商的静态展示,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前往观看。

  全国服装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会安认为,石狮已经成长为中国休闲服装名城,同时也是中国休闲服装面料流行趋势全国惟一发布地,举办休闲面料流行趋势发布会具有很强的实践性。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勇先生也提到,石狮作为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休闲面料的生产、整理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已成为全国休闲面料的时尚领航员。

  据悉,去年海博会期间,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王威就表示,在石狮举办中国休闲面料流行趋势发布会有特殊的意义,因为石狮的休闲服装已经形成产业优势,是全国其他地方所不具备的。

  除此之外,石狮休闲面料的开发和创新能力也很强,市场发达。业内人士认为,在海博会期间举办这样的发布会,不仅能推动当地休闲面料及服装产业的发展,而且可以带动全国休闲面料及休闲服装上档次、上水平。

  一些面料设计师认为,每一季度的服装流行趋势是面料设计灵感来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最新、最流行的面料展示,能够激发石狮乃至周边企业对各种流行元素的灵感,增强开发创新能力,加速石狮的纺织面料与世界接轨,与潮流同步。

  纺织流行趋势之图案篇

  □早报记者汪广英

  2006春夏,以下八大主题的图案和色彩统治着纺织产品的流行趋势,无论是在服装产业还是家纺领域。激情

  关键词:世界杯

  这一主题灵感主要来源于2006德国世界杯以及其他一些运动赛事。该主题的主题图案在色彩方面充满动感和活力,鲜活的橘橙色,饱和的藏红,鲜艳明亮的日光黄等,符合人们的审美情趣,再次展现运动带给人的美好享受。风雅

  关键词:大自然

  自然主题在下一个季节继续风行,也许这个主题永远不会消弭——这是因为我们对大自然从始至终都保持了爱戴和迷恋。这个主题不是对自然的一种直观反映,而是截取了休闲与平和这两个主要特征。这个主题的图案在色调方面保持了柔和平淡的感觉,如宁静的浅香橙、玉兰白和香草黄等。

  除了传统纹样,一些清新的花朵图案也成为这个主题的首选,但花朵形象决不能过分招摇。愉悦

  关键词:户外休闲富有乐趣和鲜活的生命力与现有的价值观念产生了对抗。反映在色彩上,这个主题的图案色彩明亮直观,日光黄、金红和奶油白非常适合户外休闲生活。在这个主题里面,简单稚气的花朵,富有动感的S形线条以及善变的点成为主要素材,这些图案无论是用来装扮居室还是打点自己,都非常时尚和抢眼。蕴涵

  关键词:冷色调

  含蓄并不等于沉闷。这个主题讲究平和、考究、低调。冷色调已经不再拒人于千里之外,同样具有了诱惑的魅力。本主题的色调融合了神秘奢华的深水晶紫、和砖红、浅土黄,在奢华与平凡之间创造出均衡美。斑驳的金属效果再度成为时尚的焦点,对现实题材的挖掘可以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效果。生机

  关键词:生命力

  绿色无处不在,真实并充满生命力。茂盛的森林色调和娇嫩的花朵色调始终是时尚的热点,2006春夏因此重获生机。粉绿、褐绿以及深绿色成为了本主题的主色调,再辅以娇贵的淡粉色等,形成与往常不同的视觉效果。这里没有直接的浓郁的亚热带感,而是注重体现物种的生长过程、勃勃生机和美好未来。释放

  关键词:狂欢奢华

  与第一主题形成呼应,如果说“激情”强调的是白昼的狂欢,那这个主题则侧重于夜晚的宣泄。一系列纯净、干净的颜色开始成为夜生活的主调———浓郁的玫瑰紫、饱和的珊瑚红、明净的瓷蓝等构成张扬之风。民族风格图案开始登上潮流的顶端。

  富有热带风情的任何植物、动物题材,都可以成为流行元素,这些富有异国情调的纹样非常适合表情达意。小圆点依旧可以成为释放能量的桥梁,抽象夸张的形状带来奇幻之感。精细的丝网印花营造出奢华质感。迷幻

  关键词:厚重沉闷

  这个主题的灵感来源于现代重压生活下的人群。深藏蓝、中灰、浅沙色刻画沉稳,而明亮的橘黄色和草绿色则用于打破这些厚重的沉闷感。秩序

  关键词:男性气质

  对制度的依赖构成了这个主题的灵感来源。该主题图案的色彩主要有深棕色和烟灰色,本白和灰黑等。这个主题不要求图案多繁复,精确和男性化气质是这个主题最核心的内容。

  

  风格1:传统

  核心色:粉蓝绿、深血红、柠檬黄和巧克力色等

  这个风格将我们带回了充满创造性的手工艺时代,几乎被长时间遗忘的传统工艺又一次来到了时尚最前沿。传统民间手工艺品和各种部落风格装饰都积极地影响着这一季的时尚。在庆祝仪式中人们喜爱使用的喜庆欢乐的色彩是其色彩重点。核心色由橙色、口红色、粉蓝绿色、深血红、正红、柠檬黄、绿松石色、橡树皮色和巧克力色构成。

  针对女装,乳白色、巧克力色和肉色加入成为点缀色。部落风格纹样及民族风味的装饰面料将古老和精致融合起来,成为这一风格中女装材质的重点。男装则添加灰褐红色、肉色和奶油色点缀核心色。重新诠释的羊毛格子呢、棉帆布和牛仔布,具有部落风格标志的刺绣针脚及具有古典风格的披肩都是这一风格下男装材质的重点。风格2:清新

  核心色:水蓝、杏皮、草绿色和灰藏青色等

  生机勃勃、朝气盎然是这一风格的特征,其运用了一系列象征生命的植物绿色、鲜嫩欲滴的露汁色作为重点色彩。水蓝色、浅灰黄绿色、杏皮色、嫩绿色、灰蓝色、草绿色、灰茶绿、橄榄绿和灰藏青色构成核心色。

  女装中用葡萄色和石榴色作为点缀。面料特征为运用大花朵、植物枝条和各种花朵造型的印花来体现女性的天真烂漫。男装选用金土色、深紫褐色、绿宝石色和铁锈色为点缀色。面料中则以自由的植物条纹和高科技合成面料为重点。这一风格同时也是本季女性内衣设计的一个重点。

  布、具有部落风格的标志的刺绣针脚及具有古典风格的披肩都是这一风格下男装材质的重点。风格3:从容

  核心色:深灰蓝、珍珠白、灰褐色和深绿褐色等

  本季色彩以睿智为风格结束,这些主题预示着极简主义和实用主义基本原则的回归。

  冷静而中性的色彩是重点。深灰蓝色、迷雾灰、珍珠白、浅银灰、紫貂皮色、深藏青、灰褐色和深绿褐色构成了核心色彩。偏冷的核心色调中增加栗子色、杏皮黄色和浅蓝紫色暖化了女装的阴冷感。粗糙和光滑的对比是女装面料的要点,意在体现简约但不贫瘠的风格,使用复杂精致的原料和装饰,打造神秘和优雅的风格。

  男装中,加入了深红色、蔚蓝色和茶色作为点缀色。经过创新的处理并加以修饰的羊毛和棉质面料是男装面料的重点,意图体现勇敢和富于开拓的先驱精神。风格4:自我

  核心色:白、粉肉橙、不锈钢灰和浅紫罗兰粉色等

  该风格认可浮华和以自我为中心的潮流趋势。精致而通透的色彩和有高科技感觉的色彩组合是重点。而这一风格的核心色由白色、粉肉橙色、水蜜桃肉红、黄油黄、不锈钢灰、柿子红、深蓝莓紫红色、浅灰紫色和浅紫罗兰粉色构成。

  针对女装,榛子色和浅灰粉绿色被加入作为点缀色,材质重点则在柔和和轻薄纱质面料上,以强调女性体形美。而男装则在核心色系中增加了红、血红和暗灰蓝绿色作为点缀色,材质上蜡和硅树脂的涂层面料以及泛金属光泽的面料为趋势重点,意在赋予男装一种全新的性感定位。

  时评站在“明星代言”的肩上□王金沛

  开始于上世纪末的明星代言现象演进到今天,已经隐现泛滥成灾势头。

  也许孔令辉们代言的成功仍在激励无数泉州企业奋勇花钱,但4月18日和19日的海博会和鞋博会上,各界议论:当几乎所有企业都把明星代言作为主要营销手段时,消费者面对铺天盖地的明星面孔,能否记住并迅速联想到其背后的品牌?何况我们已经不止一次看到明星们同时代言不同的品牌,例如周杰伦代言德尔惠和达利,例如陈道明代言厦华和利郎。

  经济学最基本的原则——供求关系告诉人们:供大于求,会出现产品过剩,经济进入买方市场;求大于供,会出现产品紧缺,经济进入卖方市场。

  用这个原则来理解代言人的信息供求,我们不难看到,明星代言这一绝招早已经不再鲜活。当初成就安踏、特步们崛起的土壤因为后来者蜂拥而上,已然变味。品牌推广效果也已日渐打折。

  所以,对于盛行六七年不衰的明星代言扎堆现象,我们只能粗鄙地理解为企业的营销推广出现了“智慧枯竭”。

  但愿刚刚过去的鞋服展会能让泉州企业看到彼此营销手段严重的同质化,触动其跨入“站在明星代言肩上”的营销新时代。

  

  休闲女装在石狮很早就有了。且不说作为领航者的彬伊奴,单就运动品牌的赛琪、飞亚士等,虽说以男装为主,但女装也始终伴随着男装一起成长,只是仅作为点缀和陪衬,尚未成为独立体系。

  这两年崛起的女装品牌几乎是清一色的休闲风格,这一点秉承了石狮休闲服装名城的传统:在款式上简约而不失活泼,时尚而不怪异。色彩运用大胆而不华丽,面对十几岁至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喜好运动,穿着前卫而随意,天性自由不喜欢被约束……

  石狮女装的休闲风格恰好迎合了现代年轻人的性格。这种风格自成一派,与杭州女装的妖冶妩媚、女性味十足截然不同,也有别于广州女装多变而复杂的款式。

  石狮女装如星星之火,闪耀出迷人的光辉,但是,要形成燎原之势,还须假以时日。在采访中,这些女装品牌的企业老板表示,有信心做大做强石狮女装。用他们的话来说:“石狮有得天独厚的服装生产条件,有成熟的加工技术,有完整便利的产业链,女装没有理由做不好!”

  当然,要使石狮女装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还需各方努力。石狮服装城的建设和女装馆的设立已体现政府对女装的重视。

  有企业还提出:如果能够建立一个女装工业园,为石狮女装生产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女装品牌,那么,打响石狮休闲女装品牌就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来源:东南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