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纺织业七方面调整促升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天津日报讯   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已颁发《关于加快纺织行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若干意见的通知》,确定今年国内纺织行业开始进行7方面的调整重点。

  据悉,促进纺织品产业升级的“通知”,将从以下方面加快纺织行业调整力度。一是加快技术结构调整,提高产品附加价值,鼓励对高技术、功能性、差别化纤维和纺织先进加工技术、清洁生产技术以及行业关键设备的研究开发,使重点纺织加工技术和装备制造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二是加大原料结构调整,实现原料的多元化。要发展PX、MEG、CPL等化纤原料的建设,提高化纤原料自给率。积极推广麻、毛、竹等非棉天然纤维及新溶剂粘胶、聚乳酸等再生资源纤维的研发和产业化。三是加快重点行业调整,推进结构优化。要大力发展医用、汽车用、建筑和过滤材料等产业用纺织品,培育纺织新的增长点。到2010年,化纤差别化率由目前的30%提高到40%。重点发展棉纺高支纱、精梳纱和特种纱线,扩大非棉纤维使用范围。四是提高纺织资源利用效率,推进纺织清洁生产和节能降耗。五是推进自主品牌建设,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知名品牌。重点支持、大力培育一批在品牌设计、技术研发、市场营销渠道建设方面的优势企业;鼓励创建具有公共属性的行业品牌、区域品牌,力争到2010年形成若干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知名品牌。六是提高产业集中度。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形成一批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跨国企业集团。七是优化行业区域布局。重点在时尚品牌、研发设计、市场控制力等方面有所突破。为此,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激励企业技术创新的财税政策,重点支持纺织新材料、清洁生产技术、高附加值生产技术和关键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研究适当提高企业广告费税前扣除比例的政策;对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类纺织项目,继续给予支持。对限制和淘汰类纺织项目,将严格控制,禁止投资;加快纺织原料建设项目的核准,提高纺织原料的生产配套能力。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节能降耗和废旧聚酯及再生纤维的回收开发纳入纺织行业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规范市场竞争环境。有关部门将抓紧制修订纺织能耗、水耗和相关技术标准,提高市场准入的门槛。

  □加快技术结构调整

  □加大原料结构调整

  □加快重点行业调整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推进自主品牌建设

  □提高产业集中度

  □优化行业区域布局

来源:红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