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太仓纺织服装区域经济壮大 凸显三大特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新苏州网7月18日电:据统计,太仓市纺织服饰业规模企业190家,拥有资产总额78.84亿元,就业人数53532人,实现产值80.84亿元,出口产品交货值22.23亿元,销售收入79.74亿元,利税总额5.68亿元,利润总额2.12亿元,产值占太仓市工业规模企业的份额为23.33%。

  据业内人士分析,其具备了三大特点:

  一是纺织业持续稳定发展。目前,太仓市有纺织规模企业121家,拥有资产总额46.60亿元,就业人24036人。现有纺锭90万锭(不完全统计),其中,棉纺25万锭、化纺65万锭。领头羊利泰纺织厂有限公司保持中国棉纺化纤行业50强排头兵称号;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认定进入中国棉纺行业竞争力前50强;《中国税务杂志》确认利泰列2003年全国168个行业中,棉、化纤、纺织加工行业纳税全国第3位。

  二是加弹业受市场因素的影响,几经波折,增幅仍十分明显。璜泾镇目前拥有加弹车1500台左右(其中2004年新增100台左右),年生产加弹丝约60万吨,占全国加弹丝总量的20%以上。2003年10月-11月,由于受国际石油价格不断攀高的影响,原料价格一度爆涨而成品价格又不能同步上扬,加上电力因素,部分加弹企业开工不足,出现了20%的大车及40%的小车停车的现象,但由于新增加弹车100台左右,并尽快投入产出,故同比增幅仍十分明显。璜泾镇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加弹名镇”称号。

  三是区域经济明显。目前,太仓市纺织服饰业主要分布在沙溪、浮桥、璜泾等三大区域。沙溪镇主要以纺织为主,全镇现有大小纺织厂400多家,其中,纺厂38家,并线厂40多家,无纺布厂30多家,拥有纱锭21.6万锭(不含利泰);璜泾镇以加弹、服装为主,现有加弹企业400多家,加弹车1500台,年产DTY丝约60万吨,并有针织企业13家,服装企业50多家,年生产加工各类服装500万件;浮桥镇以衬衫服装为主,现有纺织印染服装企业168家,其中,服装衬衫企业92家,年生产衬衫1800万件。纺织服饰业在该三大区域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来源:服装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