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羊绒价格到底能跌到多少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种商品,供求关系是决定其价格涨跌的终极因素,这是经济运行的基本规律。我们现在就从供求关系的角度来分析预测一下“羊绒价格到底能跌到多少钱”。

  首先,我们认为2008年国内羊绒的总产量应该大于80000吨,而山羊绒的需求量不及总产量的一半。供过于求的矛盾极其突出,未来羊绒价格仍将大幅下跌。

  在2000年的时候,鄂尔多斯集团公司曾召集各地羊绒经销商开过一个研讨会,研讨会统计分析后得出结论:会议召开当年国内羊绒的总产量约在10000吨左右。我们以此为基数为计算2008年的国内山羊绒的总产量:

  按照过去粗放式养殖方法,山羊种群数量一般按每年30%的速度递增,也就是说,今年山羊绒的总产量已经达到10000吨×(1+30%)8=81573吨。

  事实上,如果充分考虑以下因素,山羊种群的年增长速度应远远超过30%(即2008年山羊绒的总产量大于81573吨):

  1.自2000年春季以来,绒山羊除正常的自然淘汰性宰杀外,再没有发生过大规模的屠宰。河北蠡县山羊皮供货情况就可充分证明这一点;

  2.自2000年以来,绒山羊养殖大多采用舍饲圈养,抗自然灾害的能力增强,绒山羊繁殖率大大提高,一般情况下母山羊约占山羊种群的70%以上,目前的养殖条件下一只母羊每年能产仔一只,因而理论上绒山羊种群的增长速度有可能接近于70%。

  3.如果考虑到种群改良使山羊绒单体产量大幅增加这一因素的话,2008年国内山羊绒的总产量增加可能更多。

  综上所述,我们过去可能严重低估了国内山羊绒产量。由于目前羊肉的价格坚挺,绒山羊的综合养殖效益仍然比较良好,因此,绒山羊绒的种群数量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大量减少。

  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自2002年以来,世界羊绒消费量的年增长速度仅有15%,因此既使2008年国内羊绒总产量为81573吨,市场最多只能消化其1/2,其余的羊绒将与2009年的新绒形成叠加;因此,不仅2008年的山羊绒价格仍将持续下跌,而且在未来两三年内价格下跌的趋势也将不可改变。

  我们预测,在未来两三年内,山羊原绒的扣价或将跌破30万元/吨。那时,“三少一多”(贩子少:从事羊绒产业的人数减少;票子少:用于羊绒购销的资金减少;机子少:羊绒加工能力降低;刀子多:大量宰杀母羊、羔羊)真正的出现,羊绒的价格下跌的趋势才会有所改变。 
来源:中国羊绒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