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台湾正则绣大师丹阳探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相关图片资料:吕存与正则绣小平像]  正则绣《小平像》赠小平亲属

 

  5月 8日上午,台湾正则绣大师、83岁高龄的佟家宾在儿子的陪同下,专程来丹阳拜访故人,探寻正则绣之根。

  祖籍为吉林的佟家宾,1942年到因战乱而从丹阳搬至四川的正则艺术专科学校学习绘绣,1949年随当兵的丈夫到台湾,此后一直从事正则绣的教学和创作。她尤其擅长创作人物肖像画,先后创作了几十个国家元首的肖像画,在台湾艺术界享有较高声誉。

  佟家宾虽然曾四次来大陆,但来到正则绣的发源地丹阳还是第一次。在丹阳期间,她看望了当年自己的老师、正则绣第二代传人吕去疾和正则绣第三代传人、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吕存。当发现96岁的吕去疾老人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时,佟家宾甚感欣慰,与老师回忆起当年在四川时的情景,并询问了吕去疾父亲吕凤子先生当年开创正则绣这门艺术的有关情况。她还仔细观摩了吕存创作的《中国龙》、《穆桂英》等正则绣作品,与吕存探讨交流了创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正则绣是祖国艺术大花园中的一朵奇葩。目前台湾也有正则绣协会,会员近百人,两岸的中国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将这一艺术形式发扬光大。”当天下午离丹返台前,佟家宾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同时她力邀吕存到台湾举办正则绣作品展,以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见识这一艺术奇葩。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