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女胡月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湖南桂东县寨前乡水湾村,有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名叫胡月英,她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一针一线,在大山深处“绣”出了一片新天地。7月22日,记者来到她家的“绣坊”时,只见光洁细腻的绿、黑、白各色制鞋面料堆满一屋,一双双由各种彩色亮片、亮珠缀就的鞋帮、鞋带、鞋耳,图案鲜艳活泼,栩栩如生。她告诉记者,这些活计是发动村里的妇女们绣出来的,“订单”生意,收入不错。

  今年34岁的胡月英,1993年开始在广东东莞一家珠绣厂打工,每天做的事就是把五颜六色的彩珠、彩片绣在已成雏形的鞋面、鞋带上。刚进厂时,不是线走弯了,就是针脚不匀称,还经常把自己的手扎得鲜血直流。但心灵手巧的胡月英通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后,练就了一手飞针走线的绝活,她绣的产品被厂里作为样品在姐妹中示范,并从一位普通的绣工成为每月拿高薪的师傅。

  然而,胡月英并不满足于现状,很有“心计”的她开始了新的创业计划。她决定把活带回大山深处,发动村里的“巧手”一起来绣。她把这一想法告诉厂里的老板时,老板满口答应了她的要求。老板说,你办事我放心,从你手中出来的东西完全“免检”。很快,胡月英就与厂里签订了订单加工协议。

  一年过去了,小山村的姐妹们在胡月英带领下,个个成了穿针引线的高手。而胡月英也成了一个大忙人,接货、发货、收货、结算,大事小事一把抓。为了保证质量,胡月英每天都到姐妹们家里串门,手把手地传授技艺。她一心扑在“绣”字上,刚满周岁的儿子也丢给了婆婆。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果实,胡月英除自己每月能拿到2000多元的报酬外,村里百余位“绣女”每人每月也能收入逾千元,成为了一群身不离家、足不出户的潇洒“打工妹”。

来源:富民时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