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七夕 上海姑娘手绣靠垫送“心上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7月31日,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七夕节”,也有人把这一天称为“乞巧节”或“女儿节”,相传这天是天上的“织女”与“牛郎”相会的时间,因此也是中国的“情人节”。既然是情人节,便少不了一份有传统特色的礼物,巧克力、玫瑰花当然不合时宜。《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盈稼坊创意工作室获悉,上海姑娘近来学刺绣报名忙,送给“心上人”亲手刺绣的靠垫,已成为上海白领的七夕特别礼物。

  “5月初开始招生的时候,盈稼坊在一个月内就招收了130名学生。”盈稼坊工作室负责人黄小姐介绍说,“其实送什么样的礼物都比不上亲手做的珍贵,这是我们开办DIY刺绣班的主要原因。”她认为,自制的卡片远比街上卖的珍贵一样,尽管它简单;亲手打的毛衣绝对比机器批量生产的穿着暖和,尽管它粗笨;亲手刺绣的靠垫也会远比街上卖的舒软可心。据介绍,盈稼坊创意工作室的启动资金为30万-40万元,其中包括房租、人工费用和刺绣材料费。

  黄小姐说,DIY手工刺绣靠垫、苗绣票夹和笔记本这三门课特别受欢迎,报名者络绎不绝。制作一个靠垫大约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如果实在无法完成如此“浩大”的工程,也可以把一小块苗绣做成票夹、笔记本的装饰。学费加材料费总共不过600元,还算学了一门手艺。

  “本月我们还特别开启了提高班。”她说,接下来,盈稼坊计划在七夕晚上举办一个大型派队,姑娘们可以当场将亲手绣的苗绣靠垫送给“心上人”,乞求“织女”赋予她们聪慧的心灵和灵巧的双手,同时获得甜蜜的爱情。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