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汴绣大师王素花摘得工美最高学术荣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71岁的汴绣大师王素花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她也是河南省目前唯一一位获得该奖者。

    王素花从事刺绣50余年,曾任开封汴绣厂车间主任、厂长。在继承、挖掘、整理宋代传统刺绣工艺的基础上,她与10多位姐妹一起,于1959年成功绣制出首幅《清明上河图》,代表河南省向国庆10周年献礼,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此图至今仍陈列在人民大会堂。她创新了汴绣10多种针法,使绣卷充分体现了汴绣古朴典雅、工艺精细、层次分明、生动逼真、立体感强的风格。2002年,她荣获“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王素花此次荣获的“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是我国工艺美术界的最高学术荣誉奖项,自2003年起设立,两年评一次。此奖自设立以来,全国共有55位获奖者,我省到目前为止,仅有王素花一人获得。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