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巧手苦绣《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家住辽阳市文圣区的刘斌女士花费了3年的时间,使用了10公斤绒线,手工刺绣出《清明上河图》中最复杂的两个画面。

  9月4日,刘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的手工刺绣———汴河桥各阶层人物活动场景。画卷长1.5米、高3米,画面中央,一座木质拱桥横跨汴河,船里船外都在为过桥忙碌着,画中有163个人物,形态各异,惟妙惟肖。

  今年34岁的刘斌,从小喜欢绘画。从2001年开始,她用绒线进行手工刺绣。2002年5月,她被《清明上河图》所吸引,于是,她选择其中具有代表性的片段,开始着手绣制。一千多个日子里,她每天从早到晚,很少休息。尽管手磨了泡,她仍然坚持不懈。刚刚绣完汴河桥最后一针的刘斌很兴奋,她表示,要把《清明上河图》的其余部分也绣完,办个绣画作品展,让更多的人欣赏中国文化。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