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宝宝胎毛生肖绣"撩拨"年轻父母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上海婴儿纪念品市场年销售额达5000万元左右
  用婴儿的胎毛、成年人的头发都可以绣成一幅完美的艺术品。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中磊工艺品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中磊)了解到,从传统工艺品到毛发绣品,该公司不仅找到新的盈利点,还首先在毛发绣品行业取得了先导地位,并在上海掀起了一股宝宝胎毛生肖绣热潮。
  昨天,记者在上海中磊看到了各种胎毛生肖画,这些画是用婴儿的胎毛绣成的生肖图案,绣好后贴在一张背景画上,再用相框装裱起来。有的画还与宝宝的照片合成,胎毛贴在照片中的脑门位置,非常鲜活。"孩子长得很快,我们想给他留个纪念,所以就把宝宝的胎毛加工成刺绣作品。"
  正在店内咨询的一对年轻父母说。据悉,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婴儿胎毛生肖绣品,目前正在申请技术发明专利。
  目前这种婴儿胎毛生肖绣品价格不菲,最高达8500元每幅,最低也要860元每幅,尽管如此,还是吸引了不少年轻父母的关注。朱瑞康说,仅8月份,他们就卖出去了50多幅这种婴儿胎毛生肖绣品,平均价位都在2000元左右。
  据悉,上海婴儿纪念品消费看涨,也是商家看中胎毛绣市场的主要原因。据业内人士介绍,2005、2006两年是结婚高峰年,今年有超过15万对新人结婚,未来的5到10年间都是新生婴儿的出生高峰期,每年会有15万个左右的婴儿出生,目前保守估计有90%以上的新生婴儿会制作各类纪念品,而每个新生婴儿家庭在这块的投入平均不低于500元,上海婴儿纪念品市场的总销售额每年估计在5000万元左右。
  "公司从传统的工艺品转行,不仅找到新的盈利点,还在毛发绣品行业里取得了先导地位。"朱瑞康说,"发绣的衍生产品很多,除了婴儿,新婚夫妻和老年人也可以用头发做发绣,只要每月收集一点,用不了多久就能加工成一件工艺品。"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