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顾绣来京身价均过10万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记者周方摄影报道 这个周末,被誉为“绣艺之祖”的海派顾绣精品展在北京华润大厦的美洲俱乐部拉开帷幕,据主办方介绍,每幅展品的身价都超过10万元。展览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众多艺术品爱好者的关注,很多收藏爱好者对于如此精美绝伦的顾绣佳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据悉,顾绣已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顾绣源于明嘉靖年间,原为上海顾氏家族开创,故而称之为“顾绣”,又被称为“画绣”,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特点是:针间不容发,劈丝纤如毫毛,加上配色精妙,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被誉为“古代刺绣艺术的最高境界”,对后来发展起来的四大名绣(苏绣、蜀绣、湘绣、粤绣)均有着重要的影响。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